節目介紹
衣食住行
本節目由青年人從「衣」、「食」、「住」、「行」四個主題,發掘生活微小但有趣的故事,分享所思所感。
青年挑戰
本節目邀請年青人接受不同的挑戰項目,期望透過節目加強年青人的解難能力,增加自信,達到遇難愈強。
鄰舍小故事
你認識的是隔離鄰舍,還是「隔離」鄰舍?鄰舍小故事為青空年間於M21網台全新製作的社區頻道節目。透過青年人走訪社區,發掘有趣的鄰舍故事,讓你細味人與人之間的人情味。
社區教室@愉快學習篇
不時都會聽到學生表示學習很困難,很多學科無論如何努力都不能得到好成績,最終失去了學習的樂趣。其實,只要掌握好學習的竅門,愉快學習其實不難。本系列會由學科及學生特質出發,分享不同的學習技巧,讓學生學得輕鬆,並重拾學習的趣味。
失傳‧珍傳
每集由全港18區不同的青年空間拍攝及製作,為你介紹香港罕有職業、藝術、手工、食品等遺珍,認識香港特有文化。
18‧21
18‧21為青年空間於M21網台全新製作的社區頻道節目,「18」代表全港18個社區;而「21」則代表青協轄下21間青年空間。節目將由21間青年空間的青年人於全港18區發掘不同的社區故事和關注,務求令觀眾不論身在學校或家中,均能了解香港各個社區。
社區教室@海外升學篇
想到海外升學,大家都想知要怎樣準備才獲得取錄,節目將和大家探討往美國其他大學,以及美、英、澳升學有何分別。
社區教室@韓語篇
本節目以故事形式製作。Alemia是一位大專學生。某日學校來了一位韓國交流生,由於語言不通,Alemia決定學習韓語,努力於同學交流。最終Alemia是否成功呢?她與這位交流生的友誼又發展到如何呢?
社區教室@英文篇
來自遵理學校的英文科名師Louise Page會為各位應考DSE英文科的同學講解英文科不同試卷的應考心得和注意事項。Louise由卷一到卷四均會詳細解說每份試卷中考生的常犯錯誤以及解決方法。
社區教室@數學篇
在本系列社區教室中,由不同老師帶領同學認識有趣的數學概念,讓同學在活動中學習一些簡單有趣的數學知識。
社區教室@經濟篇
中華基督教會基新中學的雲老師會講解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稅制、市場形態(如:寡頭壟斷、規模經濟)、銀行的運作及匯率。
社區教室@中文篇
中華基督教會基新中學的孔老師會為大家講解普遍學生在學習中文時遇到的困難,包括:如何找出文章的主旨、寫出有說服力的段落、量詞的使用及說話技巧。
社區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