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家居清潔大作戰 【床褥篇】

夏天梅雨天,室内環境又濕又熱。稍不勤於打掃 , 家居随時成為細菌温床。家居用品容易因天氣而受潮 , 尤其沙發、床褥等滋生的塵蟎已經蠢蠢欲動了!除了定期的大清潔 , 保持良好的打掃習慣都十分重要。不然待睡房、客廳佈满塵蟎、跳虱、床蝨軍團時就後悔莫及了。皮膚過敏、痕癢。出現氣喘?不要單單以為護膚品問題、季節轉變。我們天天睡覺的地方,日常床品與皮膚最緊貼。床品衛生與皮膚過敏息息相關。

皮膚過敏、痕癢。出現氣喘?不要單單以為護膚品問題、季節轉變。我們天天睡覺的地方,日常床品與皮膚最緊貼。床品衛生與皮膚過敏息息相關。

 

 

1.【 最好隔兩周更換床單、被鋪及枕頭套,定期把床褥放於陽光下日曬,加上敲打】

-高温有效殺滅塵蟎,導絕蟲卵滋生。並以高於攝氏60度熱水清洗物品。包括窗簾用品也要勤於定期更換。還可使用蒸氣機以高溫清潔床褥。

-高溫雖可以殺死塵蟎,卻無法帶走塵蟎的屍體與排泄物,塵蟎的排泄物、蟲卵及屍體都會讓我們過敏,尤其塵蟎的糞便是主要過敏原。因此需要勤於更換或清洗, 是去除塵蟎的不二法門。

 

2. 【常保持室內乾爽,可用空氣淨化機及抽濕機減低室溫及濕度。】
-環境濕度低於55%,塵蟎就無法生存,建議可以擺放溫濕度表隨時監看。

 

 

3.【梳打粉小智慧】

-梳打粉具備清潔及漂白功效 , 有效殺菌。在潮濕的日子裡,可在洗衣機的最後過水程序時,放進小量醋及梳打粉,既可預防長時間曬晾也不乾的衣物滋生黴菌,亦可令衣物鬆軟潔白。

-梳打粉粉末灑在床褥上:待1-2小時後就可以用吸麈機將粉末吸走,便成功把床褥徹底清潔乾淨。

 

 

當然可選用吸塵蟎機器、抗菌床褥。或市面上吸蚤布等產品幫助我們清潔家居。以上方法天然對環境無害。不要選購任何殺蟲藥/農藥等化學成份產品,會對寵物及小朋友造成傷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重溫節目内容:

https://m21.hk/gogreen/category/綠色企業大追蹤/
-M21.hk網台

-Facebook: 第「綠」頻道 Green Channel

-Youtube :第「綠」頻道

-Instragm: @m21greenchannel

-官方網站: m21.hk/gogreen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