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企業大追蹤》第9集 – 【執嘢執到寶 勿過度消費】


 

 

 

調查發現: 香港人平均每年花費$9500購買新衫 , 但買完的衫是否真的會穿, 還是為買而買?

sam和一班志同道合的女孩, 合作成立一個換物會。由2012年起至今, 其實就是想推廣𣎴要有多餘的消費, 當然現在會做得多一些 。因為當時只是想減少生產垃圾, 當時十分單純。但是現在還打算重新分配二手物資 , 但有些人擁有很多東西。而有些人可能連風扇和暖爐都沒有。

一輛車 走到不同地方, 見證不同人 事和物的更替。這輛車是由一位工程師一手打造的 , 現在這輛車是停泊在元朗的一家學校內。既然這輛車是停泊在那 , 我們就打算借用來
舉辦派發衣服的活動。他們覺得很有意義便借給我們。

除了換物外還可以直接拿走 , 比起買 更多一份分享的快樂
。我們想藉此活動令人承諾一年不買衣服 , 人們要先上網填寫表格, 還有承諾一年不買衣服才能參加。當然我們不會知道結果 , 因為這個派衣服行動才剛開始 , 但還是有200幾人參加。

買之前多想一步, 可節省金錢和空間 , 便可以免卻收拾。我希望年青人可想一想, 其實一個人可以用多少 , 生活可以很簡單。自己想一想 , 家中的東西是否都有用 , 是否有很多東西 , 一年內都沒有碰過。少買一些自然減少收拾
, 下次不要再買太多了。

最近的活動大家有興趣的話 , 可以去支持一下有意義的活動吧: ( 轉自 :Jupyeah專頁 )

 

 

【我哋好想(要)書呀!】活動詳情如下:

地點:油街實現
日期: 6月24日(星期六)
時間: 中午12時至下午6時
入場費:一碗米(請用保鮮袋裝載白米)

*收集到的食物資源將透過平等分享行動,轉換到有需要的社群手中。

可分享書籍:藝術、設計、建築、文學、兒童書籍、繪本、文學、心理、勵志及、宗教、哲學、藝術設計、圖文漫畫、科學、文化及歷史、環境及環保生活、商業及財經、電腦及科技

網站www.jupyeah.com/

Facebook專頁 @ Jupyeah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