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清潔大作戰 【家居篇】

夏日清潔大作戰 【家居篇】

化學清潔劑成份傷害人體 , 氣味又刺鼻。最惨是超市清潔劑牌子花多眼亂 ,功能又嘩取眾。假如擇選效能低更會浪費金錢。何不利用身邊的天然「清潔劑」。經常提及勤於打掃,但怎才算打掃得精明? “有冇發覺抹嚟抹去都差咁啲” ? 家用清潔劑含強力界面活性劑及鹼劑 ,主要為石油系的化學合成品,清潔劑排出的污水含有石化原料。污水流入河流後,會引致藻類大量繁殖,令其他海洋生物缺氧影響自然生態環境的生存。而且這些合成界面活性劑不會自然分解,繼而污染土壤及水源。會有看不見的化學殘留物,通過皮膚吸收刺激皮膚、呼吸系統,長經對身體構成影響。

天氣熱固自開冷氣 , 三十幾度真是人都融了。但又好像開到最大都不夠冷? 這時請各位不要繼續調低温度。可能冷氣機隔塵網太久沒清洗 ,堆積灰塵影響制冷系統。時間一久 ,出現異味 或會出現霉菌 , 想殺死積存在隔塵網上的細菌不是無辦法的。

家用冷氣機機體內或會出現霉菌經常清潔冷氣機隔塵網。隔塵網最好半2星期內清洗一次。

 

1.切幾片檸檬加水,放入微波爐加熱1分鐘

檸檬所含的酸是橙的5-6倍,它的酸能分解頑固的污漬。更能帶來怡人的氣味,是容易得手的天然清潔劑。

1.清新噴霧劑 : 檸檬+70 %酒精放進噴壼内,可取替清新噴霧劑使用

2.馬桶: 半杯醋 + 一湯匙蘇打粉,倒在馬桶內浸泡約20分鐘,然後抹乾淨 ( 建議一周一次 ) /檸檬汁液放置污垢上等5-10分鐘,再徹底擦洗

3.砧板 : 將鹽鋪上切半檸檬 , 搓擦砧板約10分鐘。能清除異味和黑斑。

 

 

1.棉球蘸適量酒精擦拭

2.浸泡時以溫熱水

1.適量的鹽再放入同量醋,加熱攪拌  , 放置半個小時,再擦洗即可。

2.蘇打粉加熱的醋 , 倒進排水口 , 清污垢異味

3.漂白衣服的效果,浸泡洗衣粉+小蘇打粉,頑垢易掉還可除臭1.放置蘇打粉 , 濕布擦拭 , 保持光亮如新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