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吓山望吓海丨寫意遊東龍島】

 

香港西貢區最南端的島嶼是東龍島,又名東龍洲,位於小西灣、石澳的對面,島嶼面積達2.42平方公里,想暫離都市塵囂?去一下這個寧靜的小島,感受360度無敵全海景,亦適合山系男女孩,拍拖不再是「行街食飯睇戲」,看看蒼翠的山林,藍藍的天,都算是別有一番滋味!

交通方面,可於西灣河(筲箕灣避風塘十號梯台) 碼頭或於三家村公眾碼頭乘街渡到東龍島公眾碼頭,來回船費分別為$55及$45,只在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開航,船程約30分鐘。

東龍島設有露營場地,喜歡露營的不妨在這裡享受露營的樂趣!喜歡舊式建築的,島內有康熙時代的炮台遺址、古代石刻,是一個完美的避世地方呢!

甫下船,上石階後會看見一間士多,應該是由老闆親手繪製的指示牌,藍底紅字,指示一流,很多人都靠它指點迷津。牌上寫得清楚,環山一圈約三小時,去炮台遺址大概20分鐘。首先出發去有懸崖峭壁的石刻位置,看見很多山壁都「通窿」,想起船家說「東龍」之名源於小島很多大石都有洞,「通窿通窿」一直這樣叫轉化而成「東龍」,不知是真是假呢!那天早上下過一場雨,雨後放晴,路途不算遙遠,連拍照在內,三小時輕鬆應付,夏天行山亦較涼快,年青人應不會感到吃力。

休息過後,走回頭路向「東龍洲炮台特別地區」出發!不要以為真的會見到大炮,雖然很久以前確實有擺放過炮台預防盜賊,由於地理原因已搬到九龍那邊,所以去到只會看見曾經放置炮台的坑。欣賞完炮台很快又行到白色燈塔位置,感受磅礡的大海,蔚藍的天與大海互相輝映,頗為壯觀!

今次行山不攻頂,來了一場與歷史接觸的郊遊體驗,難得的是有山有海,令人心情舒暢!

 

了解東龍島地理時間

星期六日、公眾假期先有開,$45包來回

假日遊人多


指示清楚!明白了!

山的對面會看見高爾夫球場

還有一半路程,精神抖擻!

東龍之由來,因為「通窿通窿」的音調相似

感受磅礡的大海

仔細觀察石刻

很快又到了炮台

上紅橋

全都是炮台的坑!

白色燈塔好風光

回程碰到有人開「船P」

也看到魚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資料及原圖授權:dvinsdh——小菠蘿東龍洲環島一日遊 (Tung Lung Island day trip)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