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廚房》煮意篇-灰姑娘的新車

煮出低碳 — 第2期食譜設計比賽(小學及中學組)

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何嘉源、胡凱潁

「灰姑娘的新車」

材料:

1.有機豆漿渣(150克)
2.橙皮(少許)
3.麵包皮(80克)
4. 有機南瓜(1個)
5. 南瓜籽(少許)
6. 素排骨
7. 淡咖喱,調味料(各少許)
8. 有機蔬果(120克)

做法:

1.將麵包皮南瓜籽用油和鹽調味,放入焗爐焗至脆口。
2.將豆漿渣隔水,再加入橙皮,麵包皮,調味料,用攪拌機拌好,搓成球體,然後煎至金黃,備用。
3.將南瓜籽和排骨炒香,再加入調味料和淡咖喱,然後加入煎好的素肉丸——豆漿渣丸,翻炒均勻。
4.將南瓜、排骨和素肉丸倒入已雕刻好的南瓜內,放上碟,碟上用焗好的麵包皮和南瓜籽,蔬果加以裝飾即成。

低碳元素:

食譜選用有機黃豆所榨出來的豆漿渣和有機南瓜、蔬果,食材不含化學添加物,對身體及環境都有好處。此外,有些廚餘,如豆漿渣、橙皮、南瓜籽和麵包皮,都能充分利用,減少廚餘。這食譜也是多菜少肉,減少二氧化碳排放。

煮食心得:

既能夠拯救地球,又能享受美食,簡直一舉兩得。平時在家榨完豆漿,剩下來的渣不知該如何處理,便造就了此食譜。橙皮的加入,能喚醒味蕾,麵包皮更能代替麵包糠,南瓜籽變成了可口小吃。素肉丸配合橙皮和淡咖喱,成了一種獨特的口味。各種不同的廚餘有如灰姑娘一樣,只要輕輕用心地裝飾,便能成美品。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