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生命之源,而淡水更是非常珍貴的天然資源。隨着人口增加和社會發展,全球淡水用量不斷上升,再加上氣候變化帶來的影響,全球水資源的供應正面臨著不少危機。在水資源日漸短缺下,珍惜每一點一滴水,對生態環境和人類發展非常重要。

為鼓勵年青人肩負起珍惜水資源的社會責任,水務署於2019年推出「惜水大使計劃」,招募中學生成為「惜水大使」,讓學生透過不同活動認識水資源的珍貴,從而實踐節約用水,並向公眾宣揚惜水信息。

實踐節約用水需要從日常生活做起。大家可能未必察覺到,日常煮食可以產生相當高的用水量。如何在下廚時做到節約用水,無疑是都市人值得深思的課題。

由水務署主辦、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Media 21媒體空間(下稱 M21)協辦的「惜水大使計劃2023/24 — 惜水料理達人挑戰」,從烹飪角度探討節水和相關知識;透過遊戲日、食譜設計和廚藝比拼等活動,讓青少年提高節水的意識和了解水足跡,啟發他們以惜水的態度炮製美食,並把相關的知識和經驗分享給家人、朋友,以至社會大眾,從而提醒大家在日常下廚時精明用水,推廣惜水飲食文化。





常見問題 條款及細則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