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企業大追蹤》第10集—We-use 餐具租用

香港人習慣使用即棄餐具用餐,根據環保署資料顯示:香港每天被棄置的即棄餐具多達一百七十五噸。想改變香港人的用餐習慣,真的這麼簡單嗎?

We-use的業務是租用餐具,在宴會、婚宴或聚餐活動中。提供餐具租用服務,例如叉每隻一元、碟每隻三元 , 務求令每份餐具的價格不超過十元。
擔心出租餐具有品質保證嗎?現在We-use最多可以借出600套餐具 , 每次運送餐具前都會作最後檢查 , 確保餐具是完全的情況下才會運送給客戶。
每次活動結束後有這麼多用過的餐具 , 誰來負責清洗?家庭主婦每天也要煮飯,這種事當然她們也比較在行。她們可能要在家顧小孩不能外出工作, 空閒時間便可以替我們清洗餐具 , 讓她們也可以幫補家計。
用過的餐具會運送到不同的主婦家中 , 他們清洗乾淨後便儲存在倉庫 , 方便下次接到訂單的時候再次使用。

主辦人謂雖然稱不上是一個高營利的生意, 過程中主要讓客人主動取消即棄餐具 , 然後租用我們的餐具。服務需要一些對關注環保的人 , 在這方面仍要花時間。

無論用什麼餐具 , 食物的美味也不會變質。由今天開始, 你也嘗試減少使用即棄餐具吧。

 

We-use 餐具租用

專頁 : @weuse.hk

網站 : https://weusehk.com/

 

-M21.hk網台

-Facebook: 第「綠」頻道 Green Channel

-Youtube :第「綠」頻道

-Instragm: @m21greenchannel

-官方網站: m21.hk/gogreen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