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企業大追蹤》- 環保印刷 第6集

enterprise

最初綠藝制作公司的發展方向未完全涉獵至環保印刷。只希望公司每方面都能夠盡量使用綠色產品 ,但營運過後發現得的回報是超乎理想的。於是綠藝制作公司以以實踐環保印刷為使命,通過傳統與數碼印刷科技的結合,致力成為卓越的印刷服務機構。更成為香港的環保印刷專家 , 今集《綠色企業大追蹤》專訪公司創辦人兼香港印藝學會主席蔡榮照先生 ( Dicky Choy ) 。

IMG_7021

自中五畢業之後就加入咗印刷行業的Dicky , 由印刷業欣欣向榮的八十年代發展至今, 他投入資本將印刷制作公司轉型成為綠色企業。綠藝制作公司獲評為香港綠色機構, 對比市面的印刷公司, 綠藝選用更為環保 , 受到FSC認證的紙張印刷。Dicky Choy表示 :「以往我們經常推廣客戶使用再造紙或環保紙,但環保紙的標籤認受性低,我一直覺得這是個問題。直至FSC森林管理委員會的推出 。當年我便認為這是一個時機 。」

IMG_6928

 

甚麼是FSC認證紙張呢?

Screen Shot 2017-05-19 at 4.18.26 PM Screen Shot 2017-05-19 at 4.34.34 PM

FSC即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 森林監管委員會,是一家獨立、非牟利的非政府組織。
得到FSC認證標誌產品,亦表示對「森林友善」的產品。FSC的宗旨是希望永續林業,在收穫木材同時,不會消耗森林資源、生態系統、或是危害當地居民的經濟利益。

FSC針對紙張的每個生產流程都有嚴格的規管,由森林開始,經過運輸,去到造紙廠、印刷商、書店,最後到逹使用者手上,所有程序都被追蹤,確保每個工程都符合認證。

 

 

IMG_6983

WhatsApp Image 2016-12-17 at 12.49.39 PM (1)
除左紙張,油墨當然都是印刷重要的一環

綠藝使用的是大豆油墨,意思不含VOC或無毒的化學藥物。所以能節省用水及不會排放化學藥物。另成在印刷過程中,為避免油墨黏附紙張 。印刷機器在生産中會產生噴粉,Dicky為咗減少浪費專程為公司添置咗吸塵系統,把多餘的噴粉吸入樽內儲存。設備能將多餘的噴粉吸返入樽之後會循環再用 ,從而令工作環境乾淨之餘更可以達致減少浪費。

 

IMG_6976

通常清洗印刷機時需要使用大量布碎,大部分印刷廠會把用完的布碎棄置於堆填區, 綠藝會把所有布碎回收
送去回收公司焚化去除二噁英及有毒物質後才送往堆填

保護森林,又一張紙開始
下次購買書時候,都試下揀選環保印刷品!

 

嗚謝: 綠藝(海外)制作

http://greenpro.com.hk/zh-hant/index.html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