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遊荔枝窩 輕鬆到達睇靚景

 

 
傳說中的荔枝窩今次終於要挑戰了!為什麼我說傳說中呢?因為那裡景色令人目不暇給,流連忘返!

是不是很想去呢?首先到大埔墟火車站乘搭20R小巴到烏蛟騰,然後慢慢步行前往九担租,路線是:

九担租>上苗田>下苗田>三椏涌>三椏村>荔枝窩

沿途差不多都是平路,指示清楚,十分適合輕鬆步行。你會忍不住在小溪、紅樹林、農田、樹蔭停留,因為真的太舒服了!聽聽大自然的聲音,停下步伐看清溪魚仔,令人份外心曠神怡!尤其是你看見的不再是高樓大廈而是山林景色,精神亦為之振奮,原本3小時的路程用了5小時完成。

來到三椏涌看見岩石都是紅通通的,因為石頭在三椏的環境生成,含鐵量較高所以呈現紅色,那裡還有一大片紅樹林包圍著三椏村,河流清澈,倒映著青翠的樹木,景色煞是醉人。

走過一條有特色的紅橋,向著荔枝窩村出發,你會開始見到奇形怪狀的古樹,有銀葉樹、千年白花魚藤。去到客家圍村,除了在村內看看客家的建築,寺廟天協宮或是居民所住的小屋都有其建築的文化。到那裡當然少不免品嘗地道的茶棵,有鹹有甜,任君選擇!茶棵的重要材料是雞屎藤和糯米粉團,包入類似粉果的餡料,入口軟滑而有韌性,配荼一起享用就更好!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