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親大自然—— 新手行山揀香港仔水塘

 

眨眼很快就到初夏,不想挑戰高難度的行山路,便來走一回香港仔水塘!涼風送爽,風景優美,令人心曠神怡,重點是水塘不難行,45分鐘去到水壩,輕鬆行完,適合沒有習慣行山的你,朋友們今次沒有「難行」的藉口了吧!

來回交通方便,首先乘搭地鐵到黃竹坑站,A1出口便有4M小巴歡迎你,擔心不知道在哪裡下車,可以問問和藹司機香港仔水塘的站,通常會在經過天后廟然後上斜,第一個轉彎位,即在漁光道可以下車。另一個選擇是在中環乘搭15號巴士到灣仔峽道,由此還可以參觀警隊博物館。

今次選了這個鬧市中的世外園林,十分適合沒什「腳骨力」的朋友,甚至可攜老帶幼一起做運動。沿途經過香港仔輪椅徑,旁邊便是燒烤爐,再行大約15分鐘有一「匯友亭」可以休憩,但有不少公公婆婆直接越過向著水塘目標跑呢!

指示清晰,行的多為平路或少許斜路,出了點汗便到達了上水塘,遠眺萬里無雲,看著被群山環抱的水塘,感受大自然的寧靜,心情豁然開朗,煩惱拋腦後。再仔細看看清澈的水,有錦鯉在游來游去呢!而在水壩下有條小石橋,除了到那拍文青照外,向上看完全可以感受到水壩的宏偉!欣賞完可以再去挑戰下水塘,不然就沿路折返看看有否碰到野豬,但不要去碰他,遠觀便可。

 

1. 到黃竹坑站乘搭4M小巴往石排灣

 

2. 第二個轉彎位下車然後上斜開始行山

 

3. 可以選擇香港仔上水塘或下水塘

 

4. 經過香港仔輪椅徑


 

5. 天氣景靚心情佳

 

6. 很快就到水壩

 

7. 看仔細點有魚在游

 

8. 可能有機會碰到野豬!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