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你有幾Green》第6集 -廚餘顏料

Dyelicious 染樂工房 – 美麗的扎染藝術

睇你有幾「Green」今日採訪了好樹剩菜顔料染坊創辦人ERIC ,他們把廚餘製作成環保染料,純天自然無染料。我們亦親身製作天是染料,試著不同不同製成品,效果真係唔錯!《染樂工房》創立了香港第一所天然剩菜染坊,帶著廚餘染料走遍了意大利、德國、英國、日本、新加坡、臺灣,與大衆尋找染色之喜悅,希望透過染之工藝,把食物的故事、染藝的樂趣帶給你 。因一次誤打誤撞,將咖哩餸汁沾到衣服上。煩惱衣服難洗之際同時令他思考何不將廚餘發揮最大用途,利用獨有食材的顏色作染料。為衣服添加天然的美。

日式傳統技法一麻葉鉗 為大家示範用三角木板染出環保布匹。首先餘下的橙皮收集,高温烹煮後橙皮得出鮮艷的深橙色。之後用折好的布匹浸染十五分鐘。攝製隊同主持人親身示範不同服飾配上扎染的效果。不論中華色彩、日式浴衣都有不同的風采呢。柔和的色彩跟夏日的天氣 , 襯出清涼舒適的感覺。心情都跟着平靜下來~

因一次誤打誤撞,將咖哩餸汁沾到衣服上。煩惱衣服難洗之際同時令他思考何不將廚餘發揮最大用途,利用獨有食材的顏色作染料。為衣服添加天然的美。經過五年的努力,染樂工房獲得米蘭世博邀請,探討香港廚餘問題和糧食情況。亦表示自己所做的事得到關注,已感到欣慰和滿足。

染樂工坊Dyelicious創立於2012年 , 創辦人ERIC利用剩餘食材 , 巧妙地取用大自然的色彩,再混合扎染工藝拼凑出每一件令人賞心悦目的藝術品。《染樂工房》創立了香港第一所天然剩菜染坊,帶著廚餘染料走遍了世界各地。將傳統染藝與當代科技渲染至每一遍角落, 奈良出生之染藝師更成立多個工作坊 , 將當代工藝與香港融合 , 有興趣也可以好好體驗一番!

Dyelicious 染樂工房製作

Facebook :GO

Dyelicious 染樂工房: GO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