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你有幾Green》第4集 – 素食生活

今集嘉賓Cherry從2016年開始實踐她的素食生活,目前修讀中文大學人類學一年級。節目介給平日的素食生活。Cherry 說道:「選擇開始素食源於希望保護動物權益,並表示人類世界食物選擇千變萬化,嘗試葷食類例如芝士、忌廉、奶油等,並非對人體有即時改變。但因為我們令小動物受傷害。」

Cherry每天自製營養全素午餐,片段中為我們示範「韓式雜菜黑豆紅米飯。利用韓國辣醬汁加入蔬菜一同烹調,為看似單調的配料添上美味。

只需要小小的堅持不但令動物的痛苦減到最低。而且素食主義並非外間所說缺乏營養,影響小朋友發育吸收。大人更加不需擔心「捱肚餓」問題出現。

日常人體需吸收的營養成份,如蛋白質和脂肪等都能從植物而來的。適當地配合食用各種堅果、種子、豆類、牛油果等,已可輕易達到健康又全面的標準了。

除了黑豆,其實還很多其他豆類例如:扁豆、豌豆、鷹嘴豆(雞心豆)、微豆、赤小、豆綠、紅豆、紅腰豆、黃豆等等可供食用,選擇多的是!它們可以是湯裏的材料、可以加入糙米飯一起吃、可打磨後做醬、又可經發芽後生食等等,食法絶不沈悶。

每天自製營養全素午餐

引用香港現職註册外科醫生﹣盧麗愛醫生

「很多常見的功能性疾病或慢性病例如胃汽脹、胃痛、便秘、血壓高、高膽固醇、糖尿、痛風症、頻感冒、多種敏感症、多種頑固的免疫系統失調症、乳房脹痛、經痛等的婦女病、脂肪肝、生膽石等等,都可以透過吃全素、吃整全食物及食生得以改善或預防。如能夠把正確和健康的飲食態度持之以恆,最終可幫助減低患各種癌症的風險。」

(#整全食物的意思是指一些沒有經過工業處理或人工精製過的食物。除了明顯的即食加工食品、煎炸食品、零食、餅乾等容易理解為精製食物外,主流的白飯、白麵包、白麵條等,其實已是屬於精製食物的一種,不利健康。可食用未經磨去榖的殼物例如:糙米、紅米、藜麥等取而代之)。

重溫節目内容:

《低碳廚房》https://m21.hk/gogreen/tag/low-carbon-kitchen/

《綠色企業大追蹤》https://m21.hk/gogreen/category/綠色企業大追蹤/

-Facebook: 第「綠」頻道 Green Channel

-Youtube :第「綠」頻道

-Instragm: @m21greenchannel

-官方網站: m21.hk/gogreen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