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解構4.22世界地球日 】

 


4.22-01

今天4.22是世界地球日Earth Day,地球日始於1990年4月22日,至今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民間環保節日。慶祝活動已發展至全球192個國家,每年有超過10億人參與其中。活動目的提高民眾對於現有環境問題的意識,通過綠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體環境。

4.22-02

自1990年首次地球日Earth Day以來,每年「世界地球日」都會依照一個主題來舉辦紀念活動,2017的地球日主題是環境與氣候 (Environmental and Climate Literacy ),活動包括遊行、文化表演、清潔環境等活動來倡導“地球日”精神,並向政府表達訴求,期盼制定更多關注地球的政策,從此以後世界地球日成為全球性的環境保護運動。一齊了解下這個具有意義的活動!

世界地球日發展里程碑

 

EARTHDAY-01

 

1969年 10約翰·麥康奈爾(John McConnell)提出了一個全球性的假期來慶祝地球的生命和美麗,並促進和平。但是在1969年西雅圖召開的籌備會議上,哈佛大學法學院學生丹尼斯·海斯(地球日之父。

)提出將運動定位在於全美國的、以環境保護為主題的草根運動。

1970年3月21日 舊金山市長約瑟夫·阿利奧托(Joseph Alioto)頒發了第一個地球日宣言。第一次慶祝地球日

1970年4月22 ,美國參議員蓋洛德·納爾遜(Gaylord Nelson)的聯邦聲明已經舉行了第一次地球日。 1970年4月22日在美国各地总共有超过2000万人参与了环境保护运动
1970年4月22日首次舉行的環境教學。納爾遜後來被授予總統自由勳章,以表彰他的工作。2000萬美國人進入和平示威

1970年6月,麥康奈創建了“地球日宣言”,供全球使用和意識。 “地球日宣言”宣布簽署者承諾關心地球的原則和責任。

在2016年的地球日,美國,中國和其他約120個國家簽署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巴黎協定”這一簽署滿足了通過2015年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在巴黎舉行的195個國家的協商一致通過的歷史性氣候保護條約生效的一個關鍵要求。

 

1970″Earth week”刊物

Ed20-peace-climb-logo-web

地球日20國際和平攀登遠征隊 (The Earth Day 20 International Peace Climb )的官方標誌

為何訂立4月22日這日子?

納爾遜選擇了日期,以便最大限度地參與大學校園,將他所設想的“環境教學”視為一種。他決定4月19日至25日的這個星期是最好的選擇,因為它在考試或春假期間沒有下降。此外,它與宗教假期(如復活節或逾越節)並沒有衝突,而且在春天已經夠晚了,有體面的天氣。更多的學生可能上課,與其他中周活動的競爭將會較少 – 所以他選擇了4月22日星期三。這一天也在自然保護者約翰·穆爾(John Muir)出生週年紀念日之後下降。國家公園管理局約翰·穆爾國家歷史遺址每年在地球日(4月21日,22日或23日)周圍慶祝,稱為生日地球日,以表彰地球日和約翰·穆爾對集體意識的貢獻的環保主義和保護。

4.22 Earth Day 2017

2017年更致力於環境與氣候方向 (Environmental and Climate Literacy ),EDN聯同綠色組織March for Science及研究和教育組織”Global Teach-Ins”於國家廣場舉行大型活動,並設立四大方針

-與地方政府對話

-校園教學

-環境教學

-提高社區性的環保意識 。

https://satellites.marchforscience.com/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