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夏威夷徑風光明媚 行山郊遊自然環境美

 

今日帶大家去魷魚灣的小夏威夷徑,兩小時就可以看到美景,大人小朋友都適合去!不過蚊子較多,記得做好防蚊措施。

出發時間可以不用太早,因為行山地點方便,路程又短,一眾渴睡的朋友相信沒有藉口不去!首先乘搭地鐵到寶琳站,C出口向右轉直行到寶豐路再右轉,沿途看到魷魚灣村的指示牌跟著行,進入村後,經過地盤,進入旁邊一條隱蔽小徑,到了青翠綠林,慢慢感受大自然的聲音及視覺效果,直至看到有間舊屋,便往靠右的梯級而上,跟著小夏威夷徑的指示牌繼續行,沿路大樹好遮蔭不覺辛苦,亦有長椅讓人休息,走了接近45分鐘,看到向澳頭的指示繼續前行到井欄樹,終點就在眼前!

漸聞水聲潺潺,一股清涼滲透入心,嗅到的都是清新的氣味,入耳是人的「嘩嘩」聲和瀑布聲,雖不至於波瀾壯闊,但能在鬧市中有如此雄渾的小瀑布,令人暫時忘卻煩惱,奔赴此仙境去也!

原來小夏威夷徑是以前將軍澳市民通往西貢井欄樹的一條小路,小徑經過的河道上游,曾經有一位商人興建堤霸,攔截河水作儲水池,亦有商人在其位置投資興建名為「小夏威夷」的私人游泳池,聽說環境十分清幽、怡人。

現在明白為什麼叫「小夏威夷徑」吧!行山時,不妨細心留意周邊有沒有以前堤霸的蹤跡。欣賞完美麗的瀑布,可繼續前行到將軍澳村乘搭小巴歸去。

1. 路牌指示

 

2. 進入魷魚灣村

 

3. 開始行山啦!

 

4. 見到舊屋有樓梯靠右行

 

5. 往「澳頭」行就對啦!

 

6. 急流

 

7. 令人心曠神怡嘅瀑布

 

8.回程往將軍澳村見到一片綠油油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