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手機剪片應用程式:KINEMASTER

上回介紹過超簡易手機剪片應用程式VLLO,今次介紹功能更強大的免費手機剪片APP KINEMASTER,支援多圖層剪接,仲可以輕鬆加上影片特效,適合對剪片有進階要求的用家!

基本操作

1. 建立製作專案

點選中間【製作】鍵,開始建立製作專案,選擇影片比例是16:9(一般選用),9:16或1:1。

2. 影片製作

完成基本設定後,下方為時間線,展示你的影片長度及內容等,右上方則是建立圖層、添加媒體及音訊等功能。

3. 匯出影片

完成影片後,點擊右上角的【匯出】鍵,選擇所需的解析度及碼率,然後按【確定輸出】即可。

備註1:碼率愈高畫質愈好,同時檔案會愈大。

備註2:免費版只可匯出畫質720p的影片,並附有浮水印。

功能介紹
1. 剪接影片

點選影片,右上方會出現控制面板,點選【剪裁/拆分】,下方即提供4個選項。一般會選擇【在播放點拆分】,將影片分割成2段,以刪去不適用的片段。

2. 過場效果

點選影片與影片中間的【+】號,右上方會出現不同過場效果以供選擇。

3. 添加圖片

於右上方選擇【層】,按【媒體】,便可添加所需圖片。新增圖片後,可任意移動位置及縮放大小,並選擇圖片的進場及退場效果。

4. 添加字幕

於右上方選擇【層】,按【文字】,輸入文字後便會自動新增文字方塊。

5. 去背

新增可去背的影片或圖片後,於右上方控制面板選擇【色度鍵】並啟用,按所需調整去背程度。

小貼士:  去背後可於右上方控制面板選擇【畫面調整】,以修整輪廓,使畫面更美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