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平台手機剪片應用程式:Premiere Rush

Adobe Premiere Rush手機剪片應用程式,適合具備一定剪片經驗的用家,可說是Adobe Premiere Pro的簡化版,特點是可跨平台使用,方便用家隨時隨地輕鬆剪片…

基本操作
1. 影片製作

上方為預覽畫面,顯示你目前的成品;下方為時間線,展示你的媒體素材及所進行的剪接動作等。

點選下方圖層圖標,即列出不同圖層,以便你調整素材的先後次序。

2. 匯出影片

影片完成製作後,點擊右上角的分享圖標,按【Export】即可成功匯出。

小提示:  Adobe Premiere Rush免費版只可匯出影片三次,所以匯出前記得再三確認影片內容,以免浪費機會!

 

功能介紹
1. 剪接影片

點選【影片】,移動至你想剪接的位置,點擊下方【剪刀】圖標,即完成剪裁;點選你想刪去的影片部分,再點擊下方【垃圾桶】圖標,便能移除。

2. 過場效果

點選下方【Effects】,選取你喜歡的過場效果,過場效果將會新增於兩段影片中間。

3. 調整色調

點選下方【顏色】,可調整色溫、色調、飽和度等不同方面,以營造你所喜歡的畫面色調。

4. 添加字幕

點選下方【Titles】,可見App提供不同字幕款式,選擇喜愛的字幕款式後,上方預覽畫面便出現文字方塊。點擊兩次即輸入字幕,下方可調整字型、字體大小、間距、行距等文字格式。

小提示:Adobe Creative Cloud字型庫的字型,均可於App內使用。

5. 跨平台使用

Adobe Premiere Rush與Adobe Premiere Pro兩個軟件的影片製作專案是相容的。只要將專案上傳至雲端,除了可透過手機剪接,亦可直接於電腦Adobe Premiere Pro取得工作中的專案,繼續進行剪接工作,可以話「在外用手機剪片又得,回家舒服用電腦剪片亦得,得咗!」。

6. 分享設定

匯出影片時,下方列有不同社交平台的圖標,可按需要點選以進行分享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