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推介:用$600提升網上教學影片質素

上回提到,只需港幣$200左右,就可以提升Homemade教學片的質素,如果你自問有高少少要求,又有多少少Budget的話,不妨參考一下小資版網上教室的器材推介!

1. 收音
推薦器材  BOYA BY-M1 夾領收音咪
           $   160
   購買點  深水埗鴨寮街240號地下 (鈞益和記無線電業)
      優點  具降噪功能、可連接相機或手機、線長6米

夾領收音咪方便用家邊行邊講,雖然不是無線,但此咪線長6米,足夠遠距離收音,想行遠少少影全身又得,想做動作解說亦得。另可連接相機或手機使用,方便使用不同拍攝器材的用家。

備註: 收音咪使用3.5mm插頭,如果手機無相符接口,就記得要用轉插器了。

2. 燈光+腳架
推薦器材  十吋環形燈
           $   128
   購買點 深水埗福華街福仁商場1樓 (晉豐數碼科技)
      優點  可任意調較亮度、設三種色溫

要畫面明亮柔和,就需要一盞專業燈具。十吋環形燈設白光、暖光、自然光三種色溫,並可任意調較亮度,以便在不同拍攝環境,也能拍出光線充足的畫面。

推薦器材  Yunteng 1288 自拍桿
           $   75
   購買點 深水埗長沙灣道255B舖 (灿盛电子)
      優點  伸縮自如、最高達125cm

由於十吋環形燈無自帶腳架,為穩定光線、不用手持燈具,最好就為其選配一支價廉物美的腳架。這支自拍桿伸縮自如,最高可達125cm,想於高處設置燈光也可以。而且還贈送三腳架和手機夾,價錢相宜。

3. 相機腳架
推薦器材  Yunteng VCT-880RM 三腳架+雲台
           $   288
   購買點 深水埗鴨寮街151號 (恆豐攝影器材批發公司)
      優點  備水平儀、三段升高、最高達165cm、360度旋轉雲台

想以不同角度拍攝,便需要一支多功能腳架。使用備有水平儀設計的三腳架+雲台,可確保畫面角度及穩定性。而且,它最高可達165cm,加上所配置的360度旋轉雲台,有助調整多種拍攝角度,使畫面質素更專業。

注意:    如果使用手機拍攝,則需要配置手機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