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學:VLLO

Android手機應用程式 VLLO 可以話係為零剪片經驗嘅新手而設,介面清晰易睇,有齊過場效果、背景音樂、動態貼圖、添加字幕的基本功能,用VLLO做powerpoint解說影片可以話係最合適不過!

基本操作
1. 建立製作專案

點選「建立影片」App會自動展示你手機中的影片及圖片,你可以自行挑選素材;

然後App將要求你設定畫面比率(例如16:9),你可按影片播放平台的要求,選取適合的畫面比率。

2. 影片製作

完成基本設定後,畫面上方將展示你所選擇的素材,下方則有不同圖層讓你進行後製,例如添加背景音樂及文字等。

3. 匯出影片

完成影片製作後,點擊右上角的「匯出」鍵,選擇所需的解析度,按「導出」即可匯出影片;App將自動把影片儲存於手機相簿。

功能介紹
1. 剪接影片

點選「影片」,於你所需要內容的末端,點擊下方「分割」,即完成剪裁。

2. 過場效果

點選影片與影片中間的圓點,選取你喜歡的過場效果。

3. 背景音樂

App內提供不同風格的背景音樂,你可按喜好下載音樂,按下,即自動添加至影片中。

4. 動態貼圖

如果想為影片增添趣味,可選擇添加動態貼圖,並可任意移動位置及縮放大小,以切合想展示的效果。

5. 添加字幕

點選下方字幕圖層,可看到App內提供的不同字幕款式,選取你喜愛的字幕款式後,點擊兩次即可輸入字幕。

小秘訣: 想快速上字幕,可將第一句字幕拖長至影片長度,然後點選「分割」為字幕分句,再逐一修改內裡文字即可。

6. 畫中畫效果

先將PowerPoint轉換成一張張圖片,放進手機中。點選下方PIP,按圖片即可添加PowerPoint圖於影片上,並能任意移動該圖的位置及縮放大小,以方便解說。

7. 分享設定

影片匯出後,下方會彈出訊息,詢問需否即時分享至不同社交平台,此時可按需要進行分享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