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FYG M21 Zonta HKE

微電影欣賞


《愛你‧疼你》最佳劇本獎

片長 : 6 mins導演 : 廖潔雯

影片簡介 :

妻兒失蹤,丈夫到報案室報警,向警方講述平時對妻子如何呵護備至,弄不明白究竟她為何要離家出走,直至收到社工的來電,他才發現一切出乎他所料……

《屍暴》最佳創意獎

片長 : 9 mins導演 : 馮耀東

影片簡介 :

家暴令人身心受創,猶如行屍般兇殘。晴的丈夫成為行屍,終日提心吊膽,卻一直守候,期待他康復,然而這天會來臨嗎﹖

《說不出的傷痕》

片長 : 6 mins導演 : 黃希彤

影片簡介 :

陳太是家庭主婦,專注照顧兒子樂樂,過著重覆乏味的生活。陳生認為她遊手好閒,把工作的怨氣發洩在她身上,但為了維護這個家,她唯有默默忍受,直至看到兒子畫的一幅畫……

《Cycle》觀眾大獎

片長 : 9 mins導演 : 邵知恩

影片簡介 :

患腦退化症的婆婆由女兒照顧,女兒同時更要兼顧工作和照顧孩子,對她造成莫大的壓力。婆婆失禁導致大家關係急劇惡化,女兒開始打孩子,孩子開始討厭婆婆,不斷惡性循環,究竟最終由誰來終止?

《薪火》

片長 : 8 mins導演 : 葉海帆

影片簡介 :

剛入職的女教師婉兒,在其任教的男校經常受到學生騒擾,令她身心極受困擾,李主任責備她懦弱,著她勇敢面對,卻能醫不自醫,默默承受著學生的網絡欺凌,最終她們能否打破沈默﹖

《Dummy》最佳導演獎 最佳微電影

片長 : 5 mins導演 : 周寶恩

影片簡介 :

巴士上,暴躁的丈夫一直辱罵妻子,更逐漸演變成肢體暴力,妻子只能啞忍,其他乘客裝作若無其事,遑論伸出援手,難道大家也只是個毫無感情的人偶?

《尾行》

片長 : 13 mins導演 : 葉曦

影片簡介 :

一名女學生被神秘人跟蹤,身心受到巨大的壓力,然而她的家人、老師和同學也不相信她,究竟她能如何應付?

《問‧答》

片長 : 10 mins導演 : 岑嘉璧

影片簡介 :

楠參加紀錄片比賽,為了獲得可觀的鏡頭,不惜問及敏感和爭議的「性」問題,無意間觸怒了一位言行古怪的女同學,之後拍攝器材便遭到破壞,究竟一切是否古怪女同學所為?背後又有甚麼原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