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FYG M21 Zonta HKE

創作主題

針對婦女的暴力行為可大致分為肢體暴力(包括毆打、強姦、禁錮等)、言語暴力(包括嘲笑、羞辱、誹謗等)及精神暴力(包括跟蹤、恐嚇、滋擾等),這些暴力可單獨或同時出現,令受害者身心受到傷害,甚至喪失性命。

為提醒大眾關注婦女暴力,於日常生活著手,消除暴力對婦女的傷害,申請人可依循以下四個主題創作微電影:

  1. 校園暴力

    校園本是一個愉快學習的園地,究竟是甚麼原因會導致校園欺凌的出現呢?這些暴力行為對受害女性又造成甚麼身心的創傷呢?怎樣才能應付不該存在於校園的暴力呢?
  2. 家庭暴力

    家是一群相親相愛的人聚居的地方,然而為甚麼會出現針對女性的家庭暴力呢?「家醜不出外傳」的傳統觀念是否縱容了這些暴力行為呢?怎樣才能令遭受暴力的女性重新感受家的溫暖?
  3. 辦公場所暴力

    辦公場所是大家共同努力工作的地方,到底是甚麼原因令女性遭受暴力對待?為保住工作而選擇啞忍又是否明智的抉擇?怎樣才能營造一個零暴力的工作間呢?
  4. 公眾場所暴力

    只要踏出家門,就無可避免進入公眾場所,然而不少針對女性的暴力行為往往發生在公眾地方,交通工具上遭人非禮、暗街窄巷裡被人虐打,究竟如何避免這些令人髮指的行為,令女性能安心於公眾場所活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