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講惜食爆橋營簡介會及面試

 

savefood_1920x1080

【識講惜食 爆橋營活動背後理念:

在香港這個貧富懸殊的城市中,每天產生超過三千噸食物垃圾,同時又有約一百三十萬人口活在貧窮線以下,不少兒童及長者仍有饑餓及營養不良的問題。若能將剩餘的食材及時加以適當的處理,再分配給有需要的人,既可以減少浪費食物資源,又可以讓更多人得到温飽,這種惜食的精神得到政府、公司及慈善機構的支持,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也是其中一份子。香港迪士尼與膳心連合作,由度假區的廚師將仍然新鮮的剩餘食材烹調成各種菜色,並由樂園捐贈的小貨車把美食送到社區中有需要的人手上。

要惜食的精神可持續下去,必須有年輕一代的參與,為了向年輕人推廣惜食的精神,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與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Media 21合作,利用新媒體凝聚青年人。青年人是最具創意的一群,他們也是新媒體最活躍的用戶,透過徵集他們的創意,並在新媒體上爆發,將惜食訊息傳播開去,讓更多人了解箇中的重要性,明白減少食物浪費是刻不容緩的事情。

-2-638

圖片出處為《搶救剩食大作戰》 版權所有:社企流

計劃簡介:

M21招募大專生及18至25歲的年輕人,以每組6人的組合參賽,在眾多參賽者當中選拔出8至10隊,進入最後的48小時大賽,其間他們會參與密集式的培訓,從Social Media市場策劃的專業人士、資深的新媒體製作人身上取經,並於48小時內策劃活動及建立Social Media平台,利用不同的社交媒體推廣及宣傳惜食的文化,他們將會於指定的時間接受不同的考驗,專業評審團會就每隊的整體表現及各隊在社交平台上的互動成效評分,選出最後得勝者,勝出者可獲得於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的實習機會,以及資助金額繼續管理Social Media平台,以推廣惜食文化。

當日情況及幕後花絮

賽前簡介會及面試:

3月18日的下午3時至6時在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Media 21媒體空間舉辦賽前簡介會及面試讓17隊來自不同院校的參賽隊伍了解比賽準備及流程,並聯同香港迪士尼樂園團隊作為評判進行分組面試。

_MG_9070 copy

M21負責同事Sally向香港迪士尼樂園團隊、17隊參賽隊伍簡單介紹Media 21媒體空間場地

_MG_9068 copy

_MG_9061 copy

司儀Michelle宣布簡介會開始,講介比賽目的及48小時比賽流程,介紹比賽評判團隊及嘉賓

參觀中心設備:

M21座落港島南區,佔地近4千平方米超過20間不同用途的大小場地包括錄影、錄音及特效製作室另設多個佈景Studio,比賽期間M21將提供場地和所需器材,讓參賽隊伍發揮創意錄影,協助建立他們的創造力及實行力。

PS_MG_9093 copy

 

_MG_9090copy

Studio 錄影室:港鐵車箱佈景、病房佈景、茶餐廳、健身房及客飯廳四個不同的佈景,參賽隊伍可按需要借用埸地完成參賽

抽籤面試:

_MG_9127 copy

_MG_9109 copy

香港迪士尼樂園團隊作為評判進行分組面試及講介

_MG_9147 copy

參賽隊伍3隊為一組每組15分鐘,共6

參賽隊伍訪問環節:

_MG_9131 copy

面試後訪問參加者,簡單講解自己參加比賽的目的及期待及分享惜食Tips心得。

經面試選拔後共入圍9隊參賽隊伍,即將進入下一階段4月14日有識講惜食訓練班,一眾入圍隊伍可以認識「惜食團體同Social Media市場策劃的策略與技巧」。當日隊伍開始分組籌備計劃為48小時大賽作好準備!

識講惜食比赛訪問片段即將推出 , 想知比赛後續繼續留意第M21Facebook Page、第「綠」頻道專頁及網站!

Facebook : 第「綠」頻道 Green Channel
第「綠」頻道網站 : m21.hk/gogreen/
Youtube: 第「綠」頻道

#綠色網誌 #識講惜食 #幕後花絮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