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企業大追蹤》第8集【與你重新發現香港】V’air HK帶你360度飽覧大石磨

V air 的故事要說起那天的相遇……

三位青年人在巴黎氣候大會的比賽中認識 , 萌生左V’air的概念。在比賽中取得冠軍,並繼續營運,藉著鼓勵本地旅遊減少碳排放。利用網絡平台構思網站。團隊透過網站推廣本地遊 , 將香港好山好水資訊集中在V air 網站内。當用户使用搜尋功能便能輕鬆找到該地區的景點和好去處。網站使用口語的設計,令內容更親切讓用户記憶加深。”V’air” 其實是法文中的綠色 “Vert” 嘅近音字, 意喻將綠色元素融入航空,希望透過環保的途徑,將低碳本地遊帶回香港人。理念於自香港人每當有長假期,便計劃出國旅遊。但其實乘坐飛機很不環保,如果有些人很渴望出國旅行。坐一次飛機來回由香港出發到日本,就等於差不多半年的用電量,這就係碳排放的數量。


“V’air” 其實是法文中的綠色 “Vert” 嘅近音字, 意喻將綠色元素融入航空,希望透過環保的途徑,將低碳本地遊帶回香港人。理念於自香港人每當有長假期,便計劃出國旅遊。但其實乘坐飛機很不環保,如果有些人很渴望出國旅行。坐一次飛機來回由香港出發到日本,就等於差不多半年的用電量,這就係碳排放的數量。國外的做法亦值得可取,有外國網站提供一個服務,名為「碳補償」。例如你乘坐飛機時排放了一頓碳。你可以出錢津貼環保團體植樹,從而補償當中的環境污染。

V air團隊 :「我覺得應該由我們的習慣開始,有些人登行的習慣是先在網上搜集資料,然後完全按照規劃好的路線走。但若你放膽些 輕鬆些,或者少一些計劃時你會發現更多預料之外的東西。」

香港都好多靚景選擇,假日不妨都找個路線行下!

www.vairhk.com/

Facebook: facebook.com/vairhk

Instagram: instagram.com/vairhk/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