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色的河馬奶?】

Untitled-1-03

 

download網上流傳着這幅相片指是河馬媽媽的奶,並呈現粉紅色。究意是否真的「粉紅色 可遇不可求」呢?原來河馬奶和一般哺乳類動物的奶汁顏色大同小異,約莫是白色或米白色,沒有任何確切證據顯示有哪一隻河馬曾經擠出過粉紅色的奶汁。

hippomilk

 

唯一有可能造成河馬奶帶點粉紅色澤的關鍵,在於河馬皮膚所分泌的「河馬汗酸Hipposudoric acid」和「正河馬汗酸Norhipposudoric acid」。

Hipposudoric_acid

gloria_hero

如果有特別仔細察看河馬的話,可能會發現他們留的汗水似乎帶有血紅色,而這血紅色來自於帶有紅色色素的河馬汗酸以及有橘色色素的正河馬汗酸,它們都是由河馬的皮膚所分泌的,主要的功用在於保護河馬,可以幫助防曬、保濕以及抗菌。

article-1285694132064-0b6225c8000005dc-770772_636x418

所以真的要說河馬奶變成粉紅色的話,頂多是不小心混到河馬汗酸,染到色素所導致變成「粉紅色的河馬奶」。

Untitled-1-02

圖片來源網絡

 

重溫節目内容:

https://m21.hk/gogreen/category/綠色企業大追蹤/
-M21.hk網台

 

第二期《我的低碳煮意》食譜設計比賽

Screen Shot 2017-05-10 at 11.40.42 AM

 

 

 

 

 

 

-Facebook: 第「綠」頻道 Green Channel

-Youtube :第「綠」頻道

-Instragm: @m21greenchannel

-官方網站: m21.hk/gogreen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