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教學影片質素只需$200!

不少老師/導師均以為投放大量金錢去購置拍攝器材,其實以教學片需要而言,只要做到收音清晰光線充足、以及角度合適的角度,便可讓學生聽得清楚、睇得舒服。

本文將會分享,用約一頓晚飯的價錢($200)去提升拍攝教學影片的畫面的質素。

影片短片的三大要素:收音、燈光、拍攝角度
1. 收音

使用一般手機內置收音咪,人聲不夠突出,亦會充斥環境雜音。要提升聲音質素,可考慮使用HP耳機連收音咪。好處是收音咪它貼近嘴巴,音質清晰,而且可同時使用耳機收聽錄音效果。值得一提的是,耳機還具降噪功能,可減低環境音的影響,令人聲可清晰傳遞。老師講課最重要是讓學生聽得清楚,使用收音咪可讓網上教學事半功倍!

 

注意: 收音咪使用3.5mm插頭,或須自備合適轉插器。

2. 燈光

燈光在短片拍攝扮演重要的角色;拍攝時如只用房間本身的燈具,單一光源一般只從頭頂照明,令畫面主角面部灰暗。畫面灰暗也令學生很容易進入睡眠狀態!

其實要畫面明亮清晰,只需加購一枝外置燈便可做到!短片介紹的LED檯燈,可調較角度與亮度,令畫面的光線均勻分布,以及主角的輪廓清晰。學生看得清楚,自然可以專心上堂!

3. 合適的拍攝角度

手機拍攝雖然方便,但如果長期用手拿著,除了手酸,還會手震!配置簡單的手機自拍腳架即可穩定畫面,短片介紹的手機自拍棍輕巧方便、伸縮自如,可座枱及任意調較拍攝角度,輕鬆解決問題!

拍攝小秘訣: 理想自然的拍攝角度,是將手機與眼睛呈同一水平。

短片介紹的器材資料

花費總額:$202

註:以上分享乃是工作人員使用後評價,提供購買資料純粹為老師/導師提供便利,沒有任何商業推廣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