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快樂時刻》現場訪問節目表

15/7(三) 16/7(四) 17/7(五) 18/7(六) 19/7(日) 20/7(一) 21/7(二)
舉行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青協攤位︰綜合書刊館1A-B12
  • 15/7

    YoyoWing

    主題:一個搖搖闖天下

    7月15日(三) 下午1:30至2:00

    當街頭賣藝還未盛行,YoyoWing已單人匹馬遠赴澳洲,玩搖搖賺取旅費;去年他更展開「Play Yoyo Everywhere」計劃,在汶萊、緬甸、斯里蘭卡和印度等地的著名景點玩搖搖並拍成短片。

  • 16/7

    黃鍇威

    主題:鯉躍龍門

    7月15日(三) 下午1:00至1:30

    三屆亞運代表,游泳生涯中獲得兩次獲得「香港最佳男泳員」及一次「香港最佳進步男泳員」。二零一零年畢業於聖若瑟書院, 現時在美國 Drury University留學。

  • 16/7

    簡君晉

    主題:「簡」單的電影語言

    7月16日(四) 下午4:00至4:30

    憑短片《樓梯》獲得華人青年短片創作大賽最佳影片,因此得到一個機會拍攝他的處女電影《當C遇上G7》,這部電影更入圍了《香港亞洲電影節2013》的新導演單元。簡君晉現時從事媒體創作,也不時為歌手拍攝精彩的音樂錄像。

  • 16/7

    伍家謙

    主題:我們的體育新聞王子

    7月16日(四) 下午7:00至7:30

    珠海學院新聞系畢業,曾任職亞洲電視新聞部、《新報》、香港無綫電視新聞部體育組首席記者,現為自由工作者。

  • 17/7

    《最後一枝蠟筆》幕前幕後

    主題:兒童電影拍給誰看?

    7月17日(五) 下午2:00至2:30

    香港少有的兒童電影,主要演員都是第一次演出的小演員,故事講述一宗食物中毒事件令戲中角色明白友誼的意義,他們演繹出了純真的世界及真摰的感情。電影除了在本港拍攝外,也遠道內地山區取景,雖然製作資源有限,卻拍出了家長及學生都叫好的兒童電影,現已有超過六千人次入場觀賞。

  • 17/7

    謝德謙

    主題:足球小生去旅行

    7月17日(四) 下午6:00至6:30

    香港職業足球運動員,位置為守門員,現在所屬球會為冠忠南區,曾效力公民,並於2004-05, 2005-06在港足球明星選擇中兩次被選為最佳年青球員。

  • 18/7

    林溥來 Patrick Sir

    主題:學好通識

    7月18日(六) 下午2:30至3:00

    著名通識及英文科補習教師,創辦了EDFLOW Learning Center。他是喇沙書院畢業生,讀大學時更是香港甲一組籃球隊隊員。他曾於多個電視節目中教通識,由於他長得帥氣,有「補習型男」的稱號。

  • 18/7

    莊曉陽

    主題:跑出香港

    7月18日(六) 下午4:00至4:30

    前記者,現職香港電燈,並為馬拉松遊人,喜歡往世界各地跑馬拉松兼旅遊,曾往日本、美國、俄國斯參加當地的馬拉松比賽增廣見聞。

  • 18/7

    林寶

    主題:玩曲弄詞

    7月18日(六) 下午5:00-5:30

    著名作詞人及小說作家,填詞作品包括古巨基-理由、Swing-1984、容祖兒-山口百惠、梁漢文-Big Man、陳奕迅-完、薜凱琪-倒刺等;而小說作品則有《戰問太平》、《隱魂》等。

  • 18/7

    譚淇淇

    主題:搖身一變炸雞妹

    7月18日(六) 下午6:30-7:00

    香港首位女說唱家、模特兒。2010年因一首自家創作作品〈Facebook Lover〉而紅極一時,網上點擊率接近十多萬,媒體相繼報導,後獲「華人第一Rapper」歐陽靖MC Jin的邀請,擔任其個唱『紅館見』嘉賓,並收歸為旗下首位女徒弟。2015年,她參與毛記電視演出,角色「𡁻海珠」、「奸姐」令她大受歡迎,人氣急升。

  • 19/7

    Anthony Leung

    主題:鯊魚跑手

    7月19日(日) 下午1:30至2:00

    因為在渣打馬拉松時穿上鯊魚衣而引起大眾注意,人稱鯊魚跑手,他們這樣做是為了呼籲停食鯊魚,喚起大家對海洋保育的重視。

  • 19/7

    黎芷愉

    主題:刀片少女

    7月19日(日) 下午2:00至2:30

    因交通意外,不幸失去右腳小腿而需截肢,她無懼身體的障礙,仍參加馬拉松長跑,加上她甜美的樣子,被封為「刀片少女」。

  • 19/7

    Olive Wong

    主題:我創業,我從不上粉

    7月19日(日) 下午4:00至4:30

    Art Consultant, 「 I Never Use Foundation Breakfast Club我從不上粉早餐會」創辦人。 Olive兩年前於Facebook設立fanpage 「 I Never Use Foundation Breakfast Club我從不上粉早餐會」分享護膚心得並研發自家護膚品牌,至今已有一萬多人like。Olive希望透過提供高質素護膚品,令客人都可以像她一樣不用塗粉底也有好皮膚。

  • 19/7

    董嘉儀 Lulu Tung

    主題:走出世界

    7月19日(日) 下午5:00至5:30

    曾為大埔足球會的足球大使,現為兼職模特兒,深受球迷的喜愛。

  • 19/7

    艾力

    主題:戀愛開咪

    7月19日(日) 下午6:00至6:30

    曾任職網上電台節目主持,於2012年加入新城電台。現在主持的節目有:《還看今天》、《寂寞「留聲」群》、《一周新聞》、《周日小文化社》。今年亦會於書展推出新書《你今天還好嗎...還好嗎?》

  • 20/7

    「牛雜妹」李美琪 Monnie

    主題:只要還有呼吸,我就還能奮鬥

    7月20日(一) 下午1:30至2:00

    曾參加香港小姐,卻在第二輪港姐面試止步,但因為其草根的背景得到了網民的支持,成為了網絡紅人,網民都叫她「牛雜妹」。

  • 20/7

    胡世君

    主題:談著戀愛去旅行

    7月20日(一) 下午7:30至8:00

    著有《戀愛不是請客食飯》及《打工旅人——工作假期六國誌》、she.com愛情專欄作家、明報PenToy/獨媒/主場博客、澳洲旅遊達人、溝通技巧講師、性別研究/文化研究雙碩士。

  • 21/7

    鄭康宏 Ronnie

    主題:分子雪糕的魔法

    7月21日(二) 下午3:00至3:30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碩士,在英國做藥劑師3年,一次偶然機會下於倫敦品嘗過液態氮雪糕覺得很有趣,決定放棄高薪厚職,將此技術帶回香港,於2012年開設了全中國及香港首間分子雪糕專門店Lab Made。現時有大坑及尖沙咀兩間分店。四至五月份分別於屯門、將軍澳及北角再開設另外三間分店。

  • 21/7

    方健儀

    主題:越強越愛

    7月21日(二) 下午4:00至4:30

    前無綫電視記者及主播,並於2012年離開無綫電視新聞部,現職自由工作人,身兼多職亦是電台主持,也擔任不同場合的司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