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協會 2015年10本新書簡介

全職旅人——成為全職旅人的__個方法



本書為M21網台節目「非常旅人」的製作,透過訪問知名的全職旅人,讓青年了解尋夢的方法;另外,透過了解M21非常旅人任務,讓青年認識如何一邊旅行,一邊關心社會和世界。

跑步誌——當跑步成為生活



跑步是有益身心的運動,除了強健體魄,更能鍛鍊意志。本書共訪問了12位青年跑手,他們都熱愛跑步,而每人的跑步故事又各自精彩,跑出不一樣的人生。

香港青年趨勢分析2015



歸納整理青年研究及統計資料,檢視社會制度及相關因素對青年的影響;並審視各種年青人關注的課題。本書綜合討論各種青年趨勢,總結出多個值得進一步關注的現象,並作出重點建議。

談情說性——探討青年性危機



結集了4個青年性危機個案,並配以青年工作者分析,讓社會大眾了解青年性危機問題。同時,本書收錄了青協「青年違法防治中心」推出的「Love SIM.愛體驗」桌上遊戲咭,讓青年透過輕鬆手法與青年工作者討論與性相關的問題。

青春戀事



以短篇小說撰寫10多個青少年戀愛個案,主題圍繞暗戀、迷戀、表白、同性情誼、網上約會、速食愛情、物質關係、遙距戀愛、性關係、未婚懷孕、溝通相處、戀愛暴力、愛情衝突和分手等。每個故事附上思考問題和分析,讓學生得到正面的戀愛啟示。

尋找‧快樂的童年



現今家長面對種種惱人的育兒問題,本書透過活生生的例子,讓家長了解幼兒成長期的各個階段,從而明白幼兒在不同時期的需要,並為他們提供實用建議。

智在兒戲——幼兒playgroup導師必讀十堂課



幼兒playgroup近年大行其道,有意入行成為幼兒playgroup導師的青年可透過此書的實際建議,了解行業的現況,以及成為幼兒playgroup導師的方法及實用課堂技巧。

心寬‧路更寬



載錄了17位青年的生命故事。雖然他們成長的路途並不平坦,但憑著對未來的盼望及生命的熱誠,各自走出屬於他們的精彩人生路,最終成為「香港青年協會黃寬洋青少年進修獎勵計劃」的得獎者。

讚好校園——30個教育心



結集了「讚好校園」平台的網上文章,讓讀者了解教育工作者的教育理念,透過這些文章,學生、教師及校長分享了他們的成長故事以及對人生的看法,另外,亦有文章介紹一眾學校的創新教育活動,讓大眾更了解他們的努力成果。

鄰舍第一 青年帶動關愛社區的故事



本書希望為有意服務社區的公眾提供參考,透過分享10個義工計劃服務,期望青年更了解於地區推行義工服務的要素,並身體力行貫徹服務鄰舍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