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機構


主要贊助
簡介
策劃一趟有任務的旅行

鼓勵年青一代探索旅行的意義,M21旅遊節目《全職旅人》策動一個嶄新的旅遊企劃──「非常旅人任務」,讓參加者透過不同形式的旅程、旅途上的大小經歷、社會任務的實踐,認識及建立自己,發掘生命更多可能性。

目的

  • 鼓勵參加者透過旅遊擴闊視野,認識世界
  • 透過策劃不同的社會任務,服務當地社群,為世界作出貢獻
  • 讓參加者經歷策劃過程,從中訓練自主及獨立思考能力
  • 藉影像的傳播力,將旅行的新意義及社會使命傳達予新一代觀眾

特色

  1. 完全由青年主導
    由設計構思、資料蒐集、旅途籌備、表現方式,均由參加者一手策劃
  2. 注入社會使命
    每季設有具社會使命的主題,參加者的旅遊計劃須設計出與主題相關的內容
  3. 公眾參與
    每季的徵集活動均設有公眾投票(佔總分50%),參加者可透過自我介紹短片與親友及公眾分享旅遊夢想,從而爭取實踐計劃的機會
  4. 鼓勵青年發掘屬於自己的旅遊方式
    M21將派出製作隊一同出發,並透過錄象方式製作成旅遊節目,除M21網站外,節目會透過學校及社區網絡,以及電視渠道播放,向公眾介紹獨特的旅遊方式之餘,也將注入社會使命的旅遊模式傳遞予公眾。

旅行的意義,不止於認識自己,更可以貢獻社會,傳揚使命。

三大活動:

  1. 向參加者徵集旅遊計劃,並提供資助金讓參加者實踐計劃
    以四個不同主題的社會使命為任務,包括:1)保衛地球 2)關愛孩童 3)傳遞快樂 4)創新變革,向18至35歲的青年徵集旅遊計劃書;青年可自組2至4人團隊提交旅遊計劃,因應旅遊地點,主辦單位將向獲選的參加者(每人)提供港幣最高8,000(短途)或20,000元(長途)的資助金實踐計劃。全年將會向10個短途及3個長途計劃給予資助。

    備註:
    • 下列為「短途」指地區,參加者須擬定最少七天旅程:
      東亞地區:中國、臺灣、蒙古、韓國、日本
      東南亞地區:越南、老撾、柬埔寨、緬甸、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菲律賓、汶萊、東帝汶
      部分南亞地區:孟加拉、尼泊爾、不丹
    • 「長途」指上述所列以外的地區,由於交通需時,參加者須擬定最少十天旅程。
  2. 海外服務體驗團
    舉辦一次海外服務的體驗團,讓從未有機會體驗國外旅遊高中生或專上學生一嘗到外地策劃社區服務的體驗。
    旅程內容>>
  3. 主題放映及分享會
    播放獲資助的旅遊計劃精選影片,邀請參加者分享自行策劃旅程的經驗;並邀請旅遊家、社會領袖,以及海外服務/救援機構等共同分享「不一樣旅遊」的經驗及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