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繼2016/17年度的首屆「編劇大師接班人」獲得空前成功,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Media 21媒體空間將於今年11月開始,展開橫跨2017/18年度的第二屆「編劇大師接班人」,舉辦一系列有關電影行業的課程及活動。

本屆計劃再度獲得香港電影發展基金資助,頭炮活動是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 的「編劇大師講座」,為有興趣投身電影界或編劇寫作的朋友揭開電影行業的面紗,奠定日後於業界發展的基礎。

是次「編劇大師講座」以《轉機》為題,由劉天賜院士主講,林超榮、林紀陶、鄧景生、陳淑賢、陳翹英、陳慶嘉等擔任嘉賓。幾位編劇大師將分享電影業內編劇的工作實況,講解編寫劇本的基本技巧,讓參加者對電影世界有更深認識。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m21screenwriting

計劃簡介

劇本是一劇之本,如何編寫一個好的故事,成為劇情片的拍攝藍本,創造令觀眾難忘的電影角色、場景和情節,是不少人想揭開的秘密。繼2016/17年度的首屆「編劇大師接班人」獲得空前成功,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Media 21媒體空間將於2017年11月開始,展開橫跨2017/18年度的第二屆「編劇大師接班人」。計劃繼續由香港大師級編劇領航,以師徒授業形式,傳授編劇理論和秘訣,指導學員編寫完整的電影長片劇本。

本屆計劃再度獲得香港電影發展基金資助,分為「基本編劇班」「深造編劇班」,課程由2017年12月開始,至2018年11月完成,內容包括講座、工作坊、小組練習、圍讀創作、編寫期、個別指導、劇本推介會、發表期、畢業禮等,由逾十位編劇大師分享電影業內編劇的工作實況,講解編寫劇本的基本元素和技巧,帶領學員編劇完整劇本,為新編劇打穩基礎,通往編劇大師的世界。

聯絡我們

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 Media 21 媒體空間

地址: 香港仔石排灣邨商場LG2層
聯絡人: 林小姐 / 黎小姐
電話: 3979 0000
傳真: 3979 0099
電郵: enquiry@m21.hk
網址: https://m21.hk/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透過電影發展基金向本項目提供財政支援。有關財政支援與本項目的內容或在本項目中所表達的意見並無關連。
主辦單位有權修改課堂日期、時間、地點和內容,以及導師陣容。如有任何爭議,本單位保留最終決定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