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行】 鐵路行9組:藝‧民‧青[杭州和烏鎮] China Railway Adventure#9: Hangzhou and Wuzhen

0

堅持。手作

影片簡介:
以上短片記錄了藝民青到杭州烏鎮探究傳統民間手工藝的八天鐵路行,向仍然堅持著的師傅­致敬。城市發展追求速度和高科技,把舊有的傳統手工技藝拋諸腦後,人們忘了仍堅持手作­的傳承人,更忘了他們渴望得以承傳的精神。

拍攝地點:杭州和烏鎮

製作人員:
拍攝:Giwel Wong,Mavis Chan
剪輯:Giwel Wong,Mavis Chan,Christy Chan and Trayling Ng

「鐵路行」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為香港青年提供一次富有趣味,並打破既有觀念的深度中­國歷史文化學習體驗之旅。透過青年人親身策劃「鐵路行」的學習體驗過程,從中國鐵路建­設發展,認識國家的歷史文化、生活面貌,以及在經濟、社會高速發展下的多元變化,尤其­當中源遠流長的人文底蘊。

所有影片乃青年自家創作,寄於M21《全職旅人》平台及節目時段播放。主持意見與本台­立場無關。

活動網站:http://chinaweek.hkfyg.org.hk/railway

 

節目: 【鐵路行】

Share.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