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

「在一個戲謔至死、娛樂至死的時代,這部電影真的可能會是各位人生中最後一部真正關於學生、屬於學生的認真製作。」

名校Secrets

「那些內心對學業、前途、關係、理想的追求與忐忑,還有孩子如何作出時代的回應。」

區議員 伍婉婷

「很喜歡這電影,反映家長與年青人之間,很著地﹗」

新城電台節目主持 艾力

「電影利害之處是說出年輕人的所想所憂,好正﹗」

《點五步》演員 岑珈其

「被訪者與導演建立了很大信任,絕不簡單﹗」

獨立記者 陳曉蕾

「推薦張經緯的新作﹗九張充滿故事的面孔,看後縈繞不散﹗」

舞蹈家 楊春江

「如實反映新生代抗逆力指標,不可不看!」

劇評人/影評人 曲飛

「青年人的肺腑之言…令我相當觸動」

單慧珠導演

「張經緯的魔法不是一日鍊成」

影評人 湯禎兆

「很真,很震撼,比劇情片更好看」

民政事務局前常任秘書長 楊立門先生

"A heartbreaking and revealing look at contemporary Hong Kong."

The Hollywood Reporter

「很Awakening,小孩知道隨著成長會面目模糊而心有不甘,這絕對值得珍惜」

公關顧問 繆美詩

「《少年滋味》是很好的提醒,提醒我們少年多可能性可以遠超大人想像,是很有意思的紀錄片」

旅遊寫作人 林輝

「很久沒看過一套那麼值得推介的電影,很精采。可以由頭笑到尾,既能為青年一代發聲,又能讓家長從中反思自己的教育方法。」

新青年理髮廳 樂隊

「看完《少年滋味》,你會發現十多歲的孩子, 已很有想法。」

《藍天白雲》主演 李任燊 

「我也是90後的年輕人,所以我對這電影深有感受。」

演員、男子組合PlayTime成員 黃溢濠 

「紀錄片很神奇,沒有卡士,也沒有演員、明星,但就是關於人,關於我們地方的人,很實在的故事,就已很可觀。」

《哪一天我們會飛》演員 吳肇軒 

「《少年滋味》殘忍地顯示了生活的無奈,卻溫柔地安撫著觀眾的心靈。再次證明電影是真實的,能帶來希望,所以我們就快樂吧。」

鄭思傑導演

「我覺得幾有趣,他們似乎很有自己的想法,但好像在這個環境下很壓抑。」

崔允信導演

「很清新,很體貼的青春片,比很多青春片,比很多劇情片好看。」

嚴浩導演

「盡本份、順自然、見真心、修正道!」

著名樂評人 周凡夫 

「這電影會提醒我們如何去尊重年青人,或者珍惜年青人的每個想法。」

麥曦茵導演

「這部電影令人非常興奮,令我想起讀書時代的迷茫、與家人對抗和人生的意義,這是每一代人的年輕人都會經歷的事情,《少年滋味》正好把年輕人的喜怒哀樂呈現」

郭子健導演

「《少年滋味》對少年內心的剖白簡直是『單刀直入』,像劏開他們的心房⋯⋯展現了一張一張非常有力又非常細膩的面孔。」

黃修平導演

「有感動,對社會及少年人也有發現,但同時富娛樂性、幽默,超棒!」

金馬獎、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白只 

「這部電影能幫助上一代了解這一代的不愉快及傷痛。」

專欄作家 劉健威 

「我知道能令人胡思亂想的電影,總是絕頂的好電影。《少年滋味》寫的不只是少年,是人。觀眾都不是旁觀者,是當局者;所以,每一個人都不能錯過。」

作家 倪震

「很好看,也反映很多少年人的感受,希望更多成年人能看這片。」

財政司司長 曾俊華 

「每一代的年輕人都有迷茫,影片勾起我年青時的感受,很深刻,值得推薦﹗」

馬逢國議員

「很Awakening,小孩知道隨著成長會面目模糊而心有不甘,這絕對值得珍惜」

公關顧問 繆美詩

「《少年滋味》是很好的提醒,提醒我們少年多可能性可以遠超大人想像,是很有意思的紀錄片」

旅遊寫作人 林輝

「所有香港人應看這片,除了聽少年心聲,也看看會否有自己的影子」

黃浩然導演

「絕對是近年必看之紀錄片佳作,讓久違少年滋味的成人們,重新思索少年問題」

《點五步》導演 陳志發

「誰說少年不識愁滋味,是我們不識《少年滋味》!向所有家長、老師、校長、成年人、教育政策制定者推介這誠意作品」

李光耀導演

「這電影適合每一個人看,香港盛產很多叻人,但同時複製很多倒模人,當中可能違背良心,而令小朋友不開心,作為成年人,我們要反省」

音樂文化人 黃志淙

「《少年滋味》是以一代人的不穩定性來打造的核彈頭,威力足以炸醒一個時代」

編劇 陳詠燊

「《少年滋味》果然名不虛傳﹗ 成功地運用剪接和幽默的手法把社會的荒誕呈現出來」

文化評論人 鄧小樺

「百感交雜,令我想起自己的成長,也令我在想怎樣能幫助到年輕人」

藝人 唐寧

「這部電影令人非常興奮,令我想起讀書時代的迷茫、與家人對抗和人生的意義,這是每一代人的年輕人都會經歷的事情,《少年滋味》正好把年輕人的喜怒哀樂呈現」

郭子健導演

「香港家長太迎合現今社會需要的教育制度,但卻不太了解小孩內心,跟著走不是必然的,這電影好適合家長與小孩一起看,增加溝通」

多媒體創作人 葉蘊儀

「影片令我很多思考,我們可以講夢想,但要實踐絕不簡單。看完後,我也很想拍紀錄片」

唱作人及金像獎得主 陳奐仁

「很欣賞片中的年輕人很大膽說話,這部戲令他們認識自己更多,希望家長更願意關懷他們」

著名鋼琴家 羅乃新

「我們常說年輕人不明白自己,而大人更不明白,《少年滋味》卻讓我更了解現今香港年輕人的困難、夢想」

許鞍華導演

「非常欣賞電影像一道橋樑, 令觀眾對青年人世界的一面加深認識。」

香港教育城行政總監 鄭弼亮先生

「戲中青年人的肺腑之言,成年人不常聽到,令我相當觸動。」

單慧珠導演

「父母放下既定的思想,進入青年人的內心,會發現他們很有創意,有很多說話想說。」

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 柯何艷清校長

「電影中的領袖生令我深刻體會,年青人也很有見地,但我們有沒有嘗試聆聽?這電影很成功表達年青人的心聲及溝通。」

教育局副秘書長 陳嘉琪博士

「如果家長在想如何養大子女,應該來看《少年滋味》。」

香港商業電台節目主持 林偉豪先生

「很喜歡電影沒說誰對誰錯,而是表達不同人的不同看法。」

《音樂人生》主角、年輕音樂家 黃家正先生

「我覺得很感動,因為令我開了眼界,我以為我很多時候已經接觸到青年,但其實原來大家的想法是很不同,這電影很真實表達到他們自己。」

嘉諾撒聖心書院校長 霍慧敏修女

「這是一部很好的電影,反映這一代的心態。」

香港城市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 馮麗姝博士

「這不單是少年滋味,更是全港青年人及成年人共未來的滋味。」

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課程發展) 葉蔭榮先生

「其實青年人有他們自己的甜酸苦辣,有時候成年人或家長未必明白青年人的想法,看完後都有些感受。」

社會福利署 葉文娟署長

「年青人有希望的!這電影讓孩子發聲,說出平日不會說的話,讓家長有動力去聆聽,令大家在矛盾當中也有力量走下去。」

導演、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兼職講師 潘亨利

「片中九位受訪青少年,在張導鏡頭前都赤裸地展示自己,那些內心對學業、前途、關係、理想的追求與忐忑,還有在那動盪的2015年孩子如何作出時代的回應。」

文化力量秘書長、區議員 伍婉婷女士

「看完後,我會想應如何跟年青人有正確的溝通。兩代溝通的頻率有所不同,我們應如何理解及疏導?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要充分理解,是需要花上心思。」

佛教孔仙洲紀念中學 莫仲輝校長

「這片很像萬花筒,由10歲到24歲的年青人,各有不同的夢想及想法。令我最觸動的是華仔,原來他從來都不喜歡香港,但他很正面地看:被歧視的經歷令他更堅強。人雖然在逆境中,但仍有很強大的生命力。」

香港中文大學經濟學系教授兼香港亞太研究所副所長 宋恩榮教授

"Making this film signifies the importance of giving a voice back to a group of young people whose voices are normally unheard in the public sphere. The next step is to give back the power to them to make choices of who they aspire to be and what study or career path they want to take."

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科學系副教授 宋陳寶蓮博士

「這是一齣張導演和青協一班同工,用誠意和愛心拍出來的電影。幾位主角的真情對白,道盡萬千青少年的心聲,關心香港年青一代的不容錯過!今日的青少年需要更多自由度,個人的興趣應被尊重及發展,如果父母能欣賞這電影,將會有很多啟示。」

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書院創校校長、聖保羅男女中學前校長 潘鎮球校長

「很真,很震撼,比劇情片更好看!特別是有孩子的都會有共鳴:兩代的矛盾永遠都在,子女一定有自己的夢想,大人也一定有對孩子的期望,問題是我們如何給予孩子更多空間!這值得家長反思。」

民政事務局前常任秘書長 楊立門先生

「看著片中的年青人講述其熱愛的事,我深深地被打動﹗特別在香港社會,成年人都愛「標準化」年青人的想法。我推薦這電影,這令我想起我現時所作的事,曾經只是我的空想及夢想。生命應是把你所擁有的價值發揚出去吧。」

棟篤笑藝人 Mr. Vivek Mahbubani

「年青人應看這片,因為主角們大多很迷茫,但他們對自由、對人生意義都有個人的演繹。家長應看這片,會明白為何年青人會愈來愈不開心。」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 沈祖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