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MPEA HKFYG M21 createhk FDF

星級嘉賓導師

配樂教官:


韋啟良

本地著名作曲家及唱片監製,曾製作多張電影原聲大碟包括《男人四十》、《千機變II》等,至今參與過百部電影及劇集的配樂,1994年憑 《誘僧》獲香港電影金像獎及台灣金馬獎最佳電影配樂,2011年憑《打擂台》獲得第三十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



嘉賓/評審:


金培達

香港著名作曲家, 參與超過五十部電影的原創配樂 ,七次榮獲香港電影金像奬《最佳原創音樂》榮譽 ,作品以多元化和觸動人心見稱。憑藉電影《伊莎貝拉》獲得第 56 屆柏林國際電影節最佳電影音樂銀熊奬, 是該國際奬項第一位華人奪得者。金氏的原創電影歌曲《星語心願》,《如果·愛》廣受傳唱,深入民心,亦同樣獲得香港電影金像奬最佳原創歌曲奬項。近期作品,包括《北京遇上西雅圖》、《寒戰》、《中國合伙人》、《風暴》、《赤道》及《我是路人甲》。其中《寒戰》之配樂再次奪得香港電影金像奬《最佳原創音樂》殊榮。近年更醉心創作音樂劇,作品包括《留著.愛》、《天龍八部》、 《媽媽再愛我一次》、《愛上鄧麗君 2014》、《啊!鼓岭》,廣獲好評。除此以外,金氏更被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委派創作香港回歸十週年主題曲“始終有你”,及後,再獲邀創作北京奧運倒數計時一週年主題曲“We Are Ready”、北京奧運告別歌曲“難說再見”,建國六十週年獻禮歌曲“國家”,音樂才華更進一步被肯定。2008年香港政府為他在藝術領域貢獻頒發榮譽勳章,肯定其音樂成就及卓越貢獻。

劉偉強

中國著名電影導演。曾至少引領三次香港電影的新浪潮,《古惑仔》一系列,期後《中華英雄》、《風雲》,及《無間道三部曲》。 曾獲多項香港電影金像獎、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導演等獎項。

黃英華

香港資深音樂人,曾為多部經典大片配樂,如《梁祝》、《暗戰》、《功夫》、《西遊降魔篇》等,憑《梁祝》奪得第十四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配樂。期後成為周星馳首選電影配樂人。

戴偉

電影配樂、廣告配樂、音樂人、作曲人、唱片及歌曲監製。憑電影《狂舞派》及主題曲《狂舞吧》榮獲第 三十三屆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及提名「最佳原創電影音樂」。

田啟文(外號:田雞)

身兼多職的多媒體香港電影人,從事娛樂圈工作三十五年,除幕前演出,近年致力推動電影行政,培育工作,主力電影監製。近期監製電影:《第七謊言》,《猛龍特囧》。

林二汶

香港最優秀二人唱作女子組合at17成員,於2011年3月以獨立製作人身份成立個人廠牌「LAM2 林二制作」,專注開拓包括歌唱以內以"聲音"為主導的事業新里程。她擅長敲擊樂和編唱和音,有豐富曲詞創作經驗,近年更嘗試編曲和監製等工作。於08年書展推出個人圖文集──《林二汶-肥妹與脂脂肪肪》;並自資推出電影原聲大碟和舉行個人演唱會。

陳奐仁

得獎歌手、唱片監制、作曲家、填詞人、編曲家及混音師,亦是電影、電視、舞台劇演員和「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新演員」得主。陳奐仁,是亞洲少數集多項才華於一身的音樂人。曾替張學友推出的專輯“不後悔”作曲。至今共創作多達五百首樂曲,活躍東南亞及大中華地區。在2007年下旬,他便為國際知名的Christina Aguilera及韓國偶像歌手Rain監制百事可樂的廣告歌曲。

導演教官:


火火

香港導演,編劇,填詞人,2000年代開始其導演及填詞事業。近年除了負責電影、舞台劇及填詞外,亦是電台節目《公子會》的客席主持。現與電台主持余迪偉共同主持節目《雙截棍》。參與電影作品有《愛得起》、《等我愛你》、《五個小孩的校長》等。

胡耀輝

著名電影導演和編劇。最新自編自導自演代表電影有《猛龍特囧》,其他作品包括《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喜愛夜蒲》《一路向西》等,在年輕觀眾中引起極大反響。

翁秀蘭

資深監製及制片。曾擔任多套電影之監製,包括:《愛尋迷》、《大茶飯》、《盂蘭神功》等等。今年更與吳家麗聯合執導《花街柳巷》。《花街柳巷》更成為2014年唯一在第十二屆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HAF)獲獎的香港計劃。

楊逸德

香港資深的電影監製及導演,也曾在各大電影公司主職電影行政及營運工作多年。 參與電影工作崗位遍及製作、創作和發行宣傳等。其製作電影共壹佰部之多,導演作品包括:《十分鍾情》、《李小龍風采一生紀錄片》、《三條友飲醉走》等等。九八年憑《沒有小鳥的天空》獲得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