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基金「廢物升級再造」創意設計比賽
作品欣賞




入圍十強 : 環保硬幣分類器

學校名稱: 聖言中學

指導老師: 朱宏基老師

組員:翟昱量、馮瑋灝、陳學滔、王耀宏

產品介紹:
這是一部硬幣分類器。這部硬幣分類器逾90%使用廢物及可循環物料,包括紙皮、膠瓶等。使用者只需於「投幣處」投入想被分類的硬幣後,該硬幣便會依照分類器中的機關,自動根據該硬幣的大小而被分類。分類後,該硬幣將會掉進收集硬幣的鋁罐裏。使用者只需從鋁罐裏取出已被分類的硬幣。閣下手上一袋袋未被分類的硬幣便能因此成為一瓶瓶分類好的硬幣。

設計理念:
現在市面上可買到的硬幣分類器大多都涉及電子產品,既不環保,價錢又昂貴。而對於一些報攤的店主來說,為了把他們每天所得到的那些硬幣作好分類而要以昂貴的價錢購買一部不太實用的機器實在是不划算。有了這「硬幣分類器」後,店主們既能輕鬆地把硬幣分類好外,亦能為環保出一分力,使用舊紙皮和舊鋁罐造成的這一「硬幣分類器」。最重要的是,紙皮和鋁罐都是報攤常見的物品,店主們因此更能製造屬於自己的升級再造「硬幣分類器」!

使用物料:
紙皮(95%)、鋁罐(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