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資訊爆炸的年代,加上科技急速發展,未來人類的生活將由科技與媒體主導。掌握科技媒體的應用並從中建立個人特質與未來發展必備元素,不但有助青少年適應數碼化的未來;更甚,以學習遷移理論為基礎,培訓青少年擁有能力應對富挑戰性的社會環境,於社會各個範疇突圍而出。

學員將由淺入深經歷以下階段: 科技媒介的基本操作、理論結合應用、將意念轉化為成品,各階段的活動設計將糅合以上元素,激發參加者蛻變為未來的精英。

課程目的
Skills for Tomorrow透過一連串多元化、以媒體為主導的活動,為學員:

  • 裝備於未來世界發展必備的元素
    1. 科技媒介的認識與操作
    2. 解難能力與個人多元可塑性
    3. 真相探究與道德標準
    4. 個人與社會責任
    5. 資訊素養與批判性思考
    6. 文化培養與探究
  • 增強應用不同媒介的能力
  • 整合及分析各類數據與資訊
  • 建立富個人特色的創意思維及表達技巧

參加者將由淺入深經歷以下階段: 科技媒介的基本操作、理論結合應用、將意念轉化為成品,各階段的活動設計將糅合以上元素,激發參加者蛻變為未來的精英。




課程特色
在11天豐富的活動中,參加者既可裝備未來所需的技能,亦能為天馬行空的創意賦予生命,同時接觸從未涉獵的有趣課題。參加者可乘坐高鐵到訪佛山,利用兩天時間考察當地的社會民生、行業發展,如參觀中央電視台南海影視城,緊貼當地媒體發展動向。


另一方面,透過體驗與操作各種媒介,啟發創意思維的思考模式,激發潛能,累積經驗應對未來挑戰。


日程


日程 日期 早上課程 下午課程
1 16/7 現代人際技巧 破冰活動
2 18/7 向大灣區借鏡: 智慧城市 (佛山)
3 19/7
4 23/7 媒體工作坊──認識傳統媒體與新媒體 媒體工作坊──線上媒體應用
5 25/7 電影創作工作坊
6 26/7 大數據分享會 非撞式欖球
7 30/7 AR及VR入門體驗 泰拳
8 31/7 航拍編碼課程
9 1/8 應用程式設計
10 2/8 小組研習
11 3/8 結業禮#
- M21 擁有保留修改活動內容之權利
# 家長及嘉賓將獲邀出席結業禮



延遲提交申請,請致電 3979 0000 (聯絡朱小姐或朱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