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青年創作及演出以「滙聚社群」、「互勵互勉」為主題的音樂劇,於南區不同的景點「快閃」,載歌載舞,把不同階層的故事在社區這個大舞台上呈現,並與區內居民即興互動,全程更會以運動鏡頭、航拍等技術拍下並剪輯成短片上載至社交媒體,繼續勉勵社群。

計劃由滙豐銀行贊助,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Media 21 (M21)主辦,旨於培育及提昇青年在藝術、創作、表演的知識及技能,並透過快閃音樂劇為社區注入活力及推廣互勵互勉的精神。活動為期十個月,由2015年11月至2016年9月,分不同階段進行,包括招募演員、試鏡選拔、培訓及綵排、演出及影片播放。


最新消息

「瞬間滙聚-快閃音樂劇」將一班原本不相識的年輕人凝聚起來,約三十位喜愛歌舞及戲劇的年輕人,經過多月的培訓及排練,終於在2016年7月2日(星期六)及7月3日(星期日),分別於香港仔廣場及石排灣邨進行了社會實驗及快閃音樂劇演出,瞬間滙聚每個擁有愛的朋友,用笑聲為他們加冕。

2016年7月2日(星期六) 香港仔廣場




2016年7月3日(星期日) 石排灣邨




表演者將於7月9日(星期六)、7月10日(星期日)及7月16日(星期六),在南區其他地點繼續進行了社會實驗及快閃音樂劇演出,希望到時見到大家!
是次面試有超過六十名報名者出席,他們在簡介會後,進行了快速舞蹈練習,在短短十數分鐘內要學習老師新教的舞步,然後跳出來,還要各自準備清唱及演劇的表演,雖然考驗十分艱辛,但他們都表現得不俗。



參加者來自不同的年齡、階層、職業,有些是對表演藝術有興趣的學生,有些是想重拾夢想的在職人士,有的是業餘或專業的表演者,他們都想透過表演藝術,把愛融入社區,評判要從他們當中挑選最後的入圍者也十分不容易!入圍的名單將於稍後的時間在網站公佈,並以電郵通知各入圍者。



滙豐社區節的啟動儀式在滙豐總行大廈舉行,部份受惠機構在中環遮打道行人專區提供各類互動遊戲及精彩表演,部份受惠機構在全港十八區舉辦多元的節目,以配合今年「滙聚社群」的主題。

M21作為南區的受惠機構,我們的製作隊在香港仔、赤柱等地以快閃舞傳遞正能量。六位年輕舞者以活力歌舞吸引街坊、遊客駐足觀賞,他們的表演得到觀眾的掌聲,大家手持鼓勵語句的橫額合照,場面熱閙!南區更成為滙豐社區節「最燦爛笑容大奬」的得主,我們用笑聲「滙聚社群」。

更多活動相片>>
若你喜歡音樂劇、喜歡表演,喜歡挑戰自我,絕對不要錯過這個成為快閃音樂劇演員的機會!你會接受專業音樂劇表演的訓練,並在大街小巷以歌舞、戲劇發揮演藝才能,我們需要你的加入!就讀本港中學、大專院校之學生或年齡12-35歲的青年均可參加,2015年12月5日及12日將舉行試鏡作進一步選拔。網上報名
音樂劇導師:
- 為「瞬間滙聚-快閃音樂劇」編排一輯10分鐘的音樂劇,出席定期的製作會議
- 出席試鏡活動、訓練及綵排、演出,合共約113小時

音樂創作人:
- 負責「瞬間滙聚-快閃音樂劇」音樂的作曲、填詞及編曲
- 需要出席製作會議
- 音樂必須配合音樂劇的劇情及演出需要

有意者請將你的履歷於2015年10月23日前電郵至cherry.chan@hkfyg.org.hk


活動日程

  • 2015年11月

  • 2015年12月5或12日

    試鏡選拔,地點:M21

  • 2015年2月至2016年6月

    培訓及綵排
    主場:M21(亦有機會因需要到不同地方綵排)

  • 2016年7月

    演出及拍攝
    地點:南區特色景點

  • 2016年8月

    影片播放
    m21.hk 及各大戶外媒體

團隊介紹

陳健迅 Seth

音樂劇導演 - 陳健迅 Seth

「音樂劇作」劇團的創辦人,擅長演出及製作實驗音樂劇,並參與很多音樂劇的教育及交流活動,致力培養公眾對音樂劇的與趣及認識。Seth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電影電視及舞蹈學院,具有藝術(榮譽)學士學位及音樂劇舞演藝文憑,並曾榮獲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獎學金,以優異成績獲英國倫敦大學金匠學院頒發音樂劇文學碩士,主修監製。

Seth曾參演過的音樂劇包括藝堅峰《Show名係最難諗㗎!》、《沒有人造衛星相撞的夜空》、香港話劇團《俏紅娘》、中英劇團《搶奪芳心喜自由》、《Q版老夫子》(重演)、風車草劇團《I Love You Because》、香港音樂劇藝術學院《睡衣遊戲》、《愛麗絲通識事件簿》、正劇圓台《那時…愛你…快5年》、及隨劇場空間到美國洛杉磯巡迴演出全新創作音樂劇《青》等。


劉霈樺

音樂總監 ─ 劉霈樺

詞曲唱作人,獨立樂團Elisa & The Anise Spirit團長。由2006年至今,與世界各地之音樂伙伴,活躍於中港台進行商業演出及音樂製作,近年來致力投身於音樂教學工作。


活動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