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攤位

攤位: 1A-B01
營運單位: 專業叢書統籌組
主題: 「閱讀決定你生活的深度」


新書簡介:

早安.島嶼

一位香港女生旅居台灣的生活
旅居台灣3.5年,22篇生活札記,9位好友分享
歡迎光臨「島嶼」,一起迎接島嶼的天光。
本地青年得獎作家:陳盈盈Cherry

【台灣文化部回信】:「十分感謝您透過文字紀錄傳播臺灣生活,並祝新書出版銷售成功!」

【友情推薦】
前《GOOUT》主編Kenneth:「她以不一樣的生活去尋找生活,漸漸地就找到了自己,找到了最愛的生活方式。」

台灣160天完走太平洋屋脊第一人及最新著作《折返》作者阿泰:「我們在旅行中度假,在度假中旅行——這是最完美也最適切的狀態,藉由一段時日產生與人和土地的連結,並在動靜之間掌握微妙的平衡,去體驗、去學習、去獲得,如同我見到的Cherry,總是勇於在不同領域重新詮釋生活的樣貌,讓「旅居」二字變得立體而深刻。」


廢青姊妹日常

74個日常軼事,記錄了兩姊妹時而打鬧、時而溫馨的相處時刻,無厘頭中帶著愛。
圖.文:That’s Or

【本地人氣漫畫家/插畫家推薦】
怪叔叔Cuson / 漫畫家: 「唔知點解淨係睇That’s Or啲公仔已經好想笑, 再睇埋文字成個喜劇感就滿瀉晒。」
John Ho / 插畫家 / 繪本作家:「我自問一向笑點較高,但她們的風格卻成功挑戰了我,令我發笑,自然而沒有賣弄。」


咔嚓.遊攝女生

香港土生土長女攝影師
帶著相機遊走世界

香港女攝影師余嘉穎

香港女攝影師余嘉穎,透過光與影,體會各國風土人情,配合真摰的文字及攝影技巧心得,記錄了她在旅途中感受到的日與夜、新與舊、冷與暖、動與靜……


粵港澳大灣區──通識必讀手冊

大灣懶人包 x 香港青年背遊體驗 x 政策詞彙字典

以深入淺出手法,講解大灣區規劃內容,並由年輕插畫師以生動的圖像演繹,簡明易讀,輕鬆且具趣味,特別適合本港中學生、教師參考。


解憂手冊

40條解憂之道
學習覺察、表達和調適情緒
保持身心平衡,善待自己與他人

本書同時為受情緒困擾人士的同行者提供支援建議,引導大家關顧身邊人同時好好照顧自己。無論你是偶爾消沉、長期受情緒困擾、抑或有摰愛親朋陷入情緒風暴,我們都希望透過這本《解憂手冊》為你解憂、陪著你走!


青年與法律II

40多個真實犯罪個案分析

偽造考試證書以獲得休假?
網上組織強姦快閃黨?
藏有他人身份證?

以上罪行雖然匪夷所思,但的確存在於日常生活中。
今年《青年與法律II》加入五大新案件類型:破壞行為、詐騙、賭博罪行、防禦性罪行及雜項罪行,配合專業法律意見及社工分析。


重新出發IV

八位青年改過自新的真實故事
他們不是壞孩子,只是有故事的少年
如果青春出了錯,讓我們理解與同行,一起重新出發

青年從一張白紙長大,走錯了路,是否青春出了錯?
沒有人喜歡承受罪名,當初青年為甚麼會走入錯誤的未來?
社會為青年築了一張安全網,還是糾結的陷阱網?
八位青年從陷阱走出來,其實你和我,也可以跟青年一起重新出發。


生嚿叉燒好過生你──家長失言錄

30句父母經常對子女說的負面句子
學習有效溝通方法

「生嚿叉燒好過生你!」
「好心你學下人哋啦!」
「有毛有翼,識飛啦!」

有些家長在日常管教中常不自覺地說出一些具傷害性的話語,背後未必存在惡意,最終目的也是希望孩子能改過、變好,只是負面說話方惑可影響子女心理發展,甚至破壞親子關係。

全書收錄了30句常見家長對子女說的負面語句,配合本地人氣插畫家阿塗插圖演繹,介紹四種最容易引起問題的家長說話模式,分別為操控命令型、輕視侮辱型、情緒主導型及恐嚇威嚇型。每種溝通方式都會引發不同問題,值得家長反思和留意,在教養子女時能夠三思而後言。


向世界學習

走訪本地及環球青年領袖
向世界學習、與國際接軌

不去觀世界,何來世界觀?
然而,如何觀世界才有效擴闊世界觀?相信這是不少家長及教育工作者,甚或你我都想知道的答案。

結集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環球領袖發展院校,多年栽培香港青年提升國際視野的經驗,並由青年、家長、教育工作者及企業家的角度,探討如何擴闊青年的國際視野,培育他們成為環球領袖。

本書內容包括專訪一群衝出香港,到地球另一端冒險的年輕學徒,道出不一樣的海外實習經驗;亦有環球青年領袖,分享他們以可持續營運商業模式關愛社會的經歷,以凸顯環球領袖需要具備的條件,鼓勵青年向世界學習、與國際接軌。


好家伙.繪本

綜合八本繪本.伴讀遊戲書
快樂地進行多元親子閱讀

父母都想提升小孩閱讀興趣,但是應該如何做起?「伴讀」又是不是陪伴孩子閱讀這麼簡單?

《好家伙──繪本閱讀之道》總結閱讀繪本的實踐心得,讓孩子閱讀從此有新的方向。陪伴孩子閱讀,原來可以有系統,有目標,又如此多元!只要花點心思,便可以讓閱讀成為孩子終生的「好家伙」。


香港青年趨勢分析2018

青年趨勢分析2018

歸納整理青年研究及統計資料,以培育青年發展的角度,檢視社會制度及相關因素對青年人的影響;又以關注青年問題的角度,審視各種青年人關注的課題。本書綜合討論各種青年趨勢,總結出多個值得進一步關注的現象,並作出重點建議,供政策制訂者和青年工作者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