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書展2015 寫攝比賽」簡介

在當今多媒體世界中,文字與影像的結合往往可以帶來震撼效果。故此,今年香港書展與香港青年協會携手合作,舉辦「香港書展2015寫攝比賽」,鼓勵參加者在拍攝之同時,不忘善用文字去分享感受。

主題:從香港閱讀世界.一讀鍾情
題材:攝影與文字題材須環繞主題,照片構圖不限,風格不拘,但需配以80至100字或以內的文字分享。
比賽組別:不限
作品提交:由即日起至7月4日(星期六)下午5時正,於「香港書展2015寫攝比賽」網頁的提交參賽相片及80至100字或的文字分享(詳情見〈香港書展2015寫攝比賽:一般條款及細則〉)
參賽作品規定:見〈香港書展2015寫攝比賽:一般條款及細則〉

請即報名7月4日(星期六)下午5時正截止

評審:

  • 鄭文雅
  • 葉堅耀:攝影師、「我們詩社」創社成員,曾於不同學校教授攝影班
  • 袁兆昌:作家,作品包括「中學生好書龍虎榜」榜首的《超凡學生》系列
  • Photoblog 攝影札記:人氣攝影資訊網
  • 《字花》:本地文學雜誌
  • 呂永佳:作家

獎項:

評審大獎*1名,EOS 100D 連EF-S 18-55mm f/3.5-5.6 IS STM鏡頭套裝 (黑色/白色),價值HK$4,980
公眾大獎**4名 – 每位得獎者可獲百老滙HK$1000現金券
參加者每50位參賽者可獲取香港書展2015門票兩張
投票人士每100位投票人士可獲取香港書展2015門票兩張
*由評審選出最佳作品
**由網民於2015年7月6日(星期一)至2015年7月13日(星期一)下午5時正前,在「香港書展2015寫攝比賽」網頁以「讚好」投票選出

評審準則:

  1. 切合主題
  2. 構圖美感
  3. 文筆達意

結果公佈:

待定

領獎安排:

評審大獎及公眾大獎得獎者將獲專人通知並安排領獎。
獲取書展入場券的參加者及投票人士將以電郵收取獲獎通知書,得獎者憑通知書於書展期間前往新聞中心領取入場券。

作品展覽:

「香港書展2015寫攝比賽」作品將於2015年7月15日至21日於香港書展2015場上展出予公眾欣賞

香港書展2015寫攝比賽:一般條款及細則

    主辦機構:
  1. 香港書展2015寫攝比賽(下稱比賽)由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書展及香港青年協會M21媒體空間(下稱主辦機構)合辦。
  2. 參賽作品及相關事宜:
  3. 攝影與文字題材須環繞主題,照片構圖不限,風格不拘,但需配以80至100字以內的文字分享。參賽作品須為參賽者的原創作品。
  4. 參賽相片格式規定
    • 相片必須原創;
    • JPEG / JPG 格式;
    • 相片檔案解像度不低於 2500 x 2500;
    • 相片檔案大小為 2MB 至 5 MB(主辦機構或會於比賽結果公佈後要求參賽者提供未經壓縮 的原始檔案,以配合展覽需要);
    • 相片剪裁、調整對比度與亮度、校正色彩為可接受;惟任何在此列以外之人工修飾皆一律 不獲接納。主辦單位及評審團有權取消被過份修飾而影響其真實性的作品之參賽資格;及
    • 參賽相片上任何位置均不得顯示任何簽名、圖章或識別記號。
  5. 提交參賽作品步驟
    • 於即日起至 7 月4 日(星期六)下午 5 時正期間,在比賽網頁的報名表提交參賽作品。
    • 參加者需提供姓名、聯絡電話、電郵地址、作品名稱
  6. 每名參賽者最多可提交兩個作品參賽。
  7. 如提交的作品出現暴力、色情、不良用語、令人極度不安等內容,參賽者將被取消資格,主辦機構會把作品刪除而毋須向提交者解釋原因。
  8. 參賽者保證所有填寫或提供之資料真實正確,不能冒用或盜用任何第三人之資料。如有不實或不正確之資料,參賽者將被取消參賽或得獎資格。
  9. 作品版權:
  10. 參賽者擁有參賽作品之版權及承擔版權條例之全部責任;主辦機構對此不會負上任何責任。若主辦機構因參賽者提交之作品誹謗或侵權或涉嫌侵權而牽涉任何訴訟或招致任何損失,參賽者須全數彌補,包括支付所有有關律師費用。如有需要,參賽者須簽署相關文件確認其作品版權。
  11. 參賽作品無論得獎與否,版權屬參賽者所有,惟參賽者一經遞交參賽作品,即同意主辦機構可以在任何活動中宣傳、刊登、使用、修改、複製及派發其參賽作品而毋須再次徵求參賽者同意或支付任何費用。
  12. 參賽者同意主辦單位於2015年7月15至21日在香港書展會場內展出部分參賽作品予公眾欣賞。
  13. 比賽獎項及結果公佈:
  14. 比賽設評審大獎(1 名),評選過程及準則由主辦機構訂定。主辦機構及評審團之評選結果為最終結果,參賽者不得反對或上訴。
  15. 比賽設公眾大獎(4名),由網民於 2015 年 7 月6日至13 日下午 5 時正前,在比賽網頁以「讚好」投票選出。主辦機構倘若發現參賽作品可能受外部程式或通過其他不正當途徑令其「讚好」數目 不合理地增加,可能會將該參賽作品的「讚好」數目調回未出現異常增加前的數字或取消其 參賽資格而毋須另行通知,以確保公平。
  16. 比賽結果將於「香港書展2015寫攝比賽」網頁及香港書展2015網頁公佈。
  17. 得獎者須於通知之期限內回覆確認出席頒獎典禮領取獎品,逾期視為棄權。得獎者須提供所要求之完整文件以安排領獎;提供之身分證明文件如與登記資料不符,得獎者須提供其他相關證明文件,否則主辦機構可能取消其得獎資格。
  18. 得獎者不得將其得獎資格轉讓予任何第三者。
  19. 個人資料:
  20. 參賽者授權主辦機構蒐集、處理其提供之個人資料。主辦機構將盡力以合理之技術及程序,保障所有個人資料之安全,確保在任何情況下收集、使用、保有、轉移及查閱個人資料的政 策及慣例,均符合法律要求。
  21. 得獎者同意主辦機構公佈其姓名,作展覽、宣傳及推廣之用。
  22. 其他事項:
  23. 參加表格一經遞交,即表示參賽者完全同意並遵守以上參賽細則。
  24. 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修改或暫停本比賽,而毋須另行通知。

提交參賽作品

報名經已結束,多謝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