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21書展青年新聞中心2014」

簡介

香港書展為每年暑假的盛事之一,適逢今年是書展第二十五屆,香港青年協會Media21媒體空間,再次夥拍香港貿易發局,於書展現場設立M21青年新聞中心,今年總共有超過150位來自20多間中學的學生及義工參加,參加者於書展前需要進行密集式的培訓,分別學習新聞採訪、寫作、攝影和剪片,以應接未來7天的採訪工作。

透過今次的活動可讓參加者吸取當記者的經驗, 他們將組成採訪隊伍,負責採訪不同的書展新聞,包括書展開幕、訪問書商、入場參觀的市民和專訪作家名人等,藉此擴闊視野之餘更把所學知識運用到現實報道中。參加者將負責拍攝、剪接和擔任記者,每天他們完成採訪,並會即日製作新聞故事。

而書展期間,每天也設直播時段,並安排合適的參加者擔任主播,並於m21.hk青協網台、21間青年空間的社區網絡直播,有關新聞直播安排如下:

日期: 16/7至22/7
直播時間: 晚上6:30


觀看每日直播及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