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自學及情緒支援計劃

計劃詳情


香港青年協會獲INCO Education Accelerator及Google.org贊助,與Snapask攜手推出「Snapask ✕ 青協 - 線上自學及情緒支援計劃」,並由資訊科技教育領袖協會、香港翻轉教學協會及香港輔導教師協會支持。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不少學生遇到學習困難,因此 Snapask 向全港近四千名來自基層的學生帶來限時的「Snapask學習支援服務」,免費提供24小時的一對一線上學習支援,減輕學生課業壓力。本地中學及小學可於7月8至26日進行網上申請。

除學業支援外,香港青年協會一直非常關注疫情為學生及家長帶來的情緒問題,並將聯同各方全健管理專家舉辦互動主題講座及節目,協助學生在疫情下適應學習、管理身心靈健康、適應復課後校園生活及疫後生涯規劃等。計劃亦可為有需要的學生及家長提供即時情緒支援服務。

「Snapask學習支援服務」詳情


每位成功登記的學生可獲30題免費提問額,於Snapask一對一線上功課問答平台上發問功課問題,輔助學生在家自學。

服務覆蓋本地中小學主要科目內容,並由 Snapask 合資格導師回答。Snapask 導師來自最頂尖大學,且經過嚴格的篩選機制,還通過了教學對答訓練,平均只有 3% 的人能通過驗證成為Snapask導師。

成功申請的學校會收到兌換碼單張,可以直接發放予學生。學生可按照單張上指示下載安裝Snapask應用程式,登記帳號後可以輸入指定「兌換碼」啟動帳號,一經啟動即可於90日內使用有關30題提問額度。

計劃開始 報名日期 啟動日期
2020年7月8日 2020年7月8日至26日 2020年7月27日至
2020年10月31日

申請資格


本地全日制中小學生,並符合以下其中一項條件:
• 接受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資助 (綜援)
• 接受學校書簿津貼計劃資助 (全額或半額津貼)
• 接受學生車船津貼計劃資助 (全額或半額津貼)
• 學校定義為有經濟需要的學生

申請免費線上功課問答服務流程






申請須知


有關申請免費Snapask一對一線上功課問答服務的資格:
凡本地全日制中小學或中學學生,並符合以下其中一項條件即符合本計劃的申請資格:
• 接受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資助 (綜援)
• 接受學校書簿津貼計劃資助 (全額或半額津貼)
• 接受學生車船津貼計劃資助 (全額或半額津貼)
• 學校定義為有經濟需要的學生
不可以,本計劃只接受學校申請,不設個人申請。學校可評估校內有需要的學生人數,並透過本網站為有需要學行進行網上申請。學校提交申請時不需向主辦單位提供任何學生個人資料。
最快捷和準確的方法是向你正就讀的學校查詢。如你並非正就讀本地小學或中學,則未符合本計劃的申請資格。

有關Snapask免費一對一線上功課問答服務的分配及獲支援學生的優先次序:
所有本地小學及中學均可為符合申請資格的學生向香港青年協會提交申請;同時,學校應確保獲取本計劃支援的學生均符合申請資格。
申請資格 - 凡正在接受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綜援)、學校書簿津貼計劃(半額或全額津貼)或學生車船津貼計劃(半額或全額津貼)計劃支援或學校定義為有經濟需要本地小學或中學學生,即符合本計劃的申請要求。

本計劃可向學校提供有關「Snapask免費一對一線上功課問答服務」予合資格學生的指引,協助學校按學生需要的優先次序分配,惟學校擁有分配資源的最終決定權。在所有合資格的學生之中,主辦機構建議學校應讓他們獲得最優先分配服務的權利:
- 受疫情停課影響,未能跟上學習進度或遇上學習困難的學生;
- 即將面對公開考試、升班試、呈分試等考試,而需要學業支援的學生

本計劃有如其他慈善項目計劃一樣,只能照顧限量的合資格受助者。
學校可聯絡香港青年協會,聯絡方法:按此聯絡線上支援或電郵至 enquiry@m21.hk
有關運作及流程:
教育局宣佈全港中學及小學提早開始暑假,主辦機構因此調整本計劃的資源送遞方式,讓有需要學生盡快得到及時的支援。主辦機構在得到相關學校、學生及其家長的同意下,將在有需要時向服務使用者索取直接聯絡方法。所有資料只供主辦機構聯絡服務使用者領取資源之用途,主辦機構亦將小心妥善保管所收集得的聯絡資料,並將於服務計劃結束後將有關資料立即銷毁。
本計劃以最迅速支援有需要學生為原則,並認同學校是最了解其校內有需要學生及符合申請資格學生之情況的單位,因此校方應該將獲分配的「Snapask免費一對一線上功課問答服務」帳戶,按學生需要的先後次序分發,並清楚記錄。
在迅速為有需要學生提供支援為前題下,學校必須在截止日期前向香港青年協會提交申請,以達致順暢而迅速的資源分配。請密切留意本網站的最新消息。
Snapask為本計劃提供的服務有條款及條件約束,詳情請前往練結參閱: 中文版 英文版
如學生未能於收到兌換碼單張後30日內啟動帳戶有機會被視作放棄,本計劃有權收回有關帳戶重新安排予更加有需要的學生。詳情可參閱計劃條款及細則。
學生可於啟動後90日內使用有關免費提問額度,未能於限期內完成使用的提問額度將被視作放棄。詳情可參閱計劃條款及細則。

查詢


如須協助,請點擊螢光幕右下方聯絡線上支援

即時線上支援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09:00-13:00 / 14:00-18:00
星期六 10:00-13:0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捐助機構:

主辦機構:

服務提供:

支持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