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主流 Non-mainstream

影片簡介:非主流文化人士在大家心中到底是什麼形象呢?是一群壞人 還是什麼呢? 在香港這個地方,文化一直難以茁壯,更何談非主流文化。 非主流文化不但缺乏社會的支援,更缺乏大眾的包容,因此,在這段影片當中,我們以記錄的形式,把非主流文化另外的一面呈現在觀眾眼前,令觀眾了解到他們亦有好的一面,明白任何事物總有好有壞,不能單看表面。 影片以非主流文化之一 「滑板」擔當主角,以她的主化貫穿影片。 簡介不多說了,大家細心欣賞影片,看看能夠得到什麼。

導演感言:在這兩天的拍攝當中,時間控制等等有一定的難度,不竟只有兩天的時間,因此這次的拍攝極具挑戰性,我相信其他的拍攝團隊亦感到挑戰吧,那我就不在此多說了。 要說到我們獨特的經歷,必須提到我們的拍攝題材,我們主要拍攝香港非主流主化人士的另一面,藉此啟發觀眾的看法,但在拍攝前,我對非主流文化人士接觸並不多,只是知道香港容不下他們,而開始拍攝後,我不禁投入了他們的那種氣氛,好像自己亦是其中的一員,其中一個原因是他們十分友好吧! 另外,他們團體之間不但有種團結的味道,更好像一個大家庭一樣。 而他們亦有一種相同的特質就是永不放棄,在滑板場看見一位青年即使不斷失敗,亦不停都嘗試,他的毅力令我嘆為觀止,可惜是他不願上鏡,無法令觀眾們一睹他的風采。 拍攝當中令我清楚到他們的文化以及那種不一的精神,即使世人對他們的誤解,他們亦一一堅持,而我能出一分力的就是完成影片,把這種文化傳揚,希望你們在看過我的影片後亦會有相同的領悟吧!

製作團隊:導播:畢仲皓、攝影:李天佑、陳浚銘、剪輯:鄧倬徽、旁白:李天佑、配音混錄:鄧倬徽、畢仲皓、監製:李天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