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世界?

影片簡介:影片中,我們以幾個角度拍攝,分別以宗教、飲食和平日生活為主綫,好讓主人翁細訴自己在香港生活的心路歷程,甜酸苦辣,以及在香港經歷的「尊重與包容」。當中我們會去主人翁常到的餐廳、去平時拜神的地方,又到社福中心進行訪問,希望透過紀錄片,真實紀錄主人翁平日生活,讓觀眾能透過當中切實的生活慨況,全面客觀地了解及分析香港人與少數族裔之間的互相尊重和互相接納。

導演感言:尊重與包容,一開始我們便聯想起在香港生活的少數族裔人士。我們覺得不論在飲食,衣著,宗教等等上,他們總會與本地人有著較大文化差異,而這些不同或會導致歧視和不被接納的問題衍生。然而,透過記錄是次主人翁的生活經歷後,才發現我們有時的顧慮只是過眼雲煙。 少數族裔人士原來比我們想像中更主動,更堅強,他們憑藉信念,接受與尊重一個多元文化的社會,甚至嘗試作出自我改變以適應香港。 或許這些只是冰山一角的故事,但卻是真真實實,感動我們的一點一滴。

製作團隊:監製:Tracy、導演:kenken、編劇:kitty、攝影:k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