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邊著跡

影片簡介:短片以一位本地攝影師為主線,拿著相機四處出走,到香港不同地方與不同種族、背景的人影相合照。透過分享相片打破同屋於香港屋簷下,為口奔馳,早出晚歸而構成的隔膜。體現香港彼鄰相距不遠,生活卻截然不同的獨有特色。 紀錄攝影師與訪問對象交流的真情流露。也許在同一個地點拍了貌似相同的照片,在各方的腦海卻可裝載著不同的景色,記載不同的回憶。能夠牽動回想起過往的悲哀,亦能回想起惜日的光輝,流逝了的情懷。 籍此,探討攝影師對世界的抱負和控訴,反思城市發展的主旨,敘下屬於當代年青人追求烏托邦生活態度。

導演感言:當社會由不同階層的人組成時,音樂既作為生活中一種調劑,亦擺開語言的枷鎖。由此作起點,作品輕鬆紀錄片形式記敘其創作的理念,輔以歌者的音樂推進影片情緒,用街頭音樂打開隔膜發掘平凡的生活小故事,向觀眾表達主角心目中的烏托邦情結,旨在帶出香港地道、瑣碎的一面,從觀眾間微不足道的反應湊合成具人情味情感的小品。

製作團隊:鄧曉瑩 飾 甄紫思、編導 張偉樂、製片 趙莊偉、攝影指導 張偉樂 廖梓亨、剪接調色 張偉樂、視覺效果 廖梓亨 羅文業、製作助理 羅文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