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背景及目的

在香港這個貧富懸殊的城市中,每天產生超過三千噸食物垃圾,同時又有約一百三十萬人口活在貧窮線以下,不少兒童及長者仍有饑餓及營養不良的問題。若能將剩餘的食材及時加以適當的處理,再分配給有需要的人,既可以減少浪費食物資源,又可以讓更多人得到温飽,這種惜食的精神得到政府、公司及慈善機構的支持,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也是其中一份子。香港迪士尼與膳心連合作,由度假區的廚師將仍然新鮮的剩餘食材烹調成各種菜色,並由樂園捐贈的小貨車把美食送到社區中有需要的人手上。

要惜食的精神可持續下去,必須有年輕一代的參與,為了向年輕人推廣惜食的精神,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與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Media 21合作,利用新媒體凝聚青年人。青年人是最具創意的一群,他們也是新媒體最活躍的用戶,透過徵集他們的創意,並在新媒體上爆發,將惜食訊息傳播開去,讓更多人了解箇中的重要性,明白減少食物浪費是刻不容緩的事情。

計劃簡介

「#識講惜食爆橋營」招募大專生及18至25歲的年輕人,以每組6人的組合參賽,在眾多參賽者當中選拔出8至10隊,進入最後的48小時大賽,其間他們會參與密集式的培訓,從Social Media市場策劃的專業人士、資深的新媒體製作人身上取經,並於48小時內策劃活動及建立Social Media平台,利用不同的社交媒體推廣及宣傳惜食的文化,他們將會於指定的時間接受不同的考驗,專業評審團會就每隊的整體表現及各隊在社交平台上的互動成效評分,選出最後得勝者,勝出者可獲得於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的實習機會,以及資助金額繼續管理Social Media平台,以推廣惜食文化。

比賽須知

參賽資格

就讀本港大專院校的學生或18至25歲年輕人

每組人數

4-6位 (最好有不同能力及背景的成員,包括短片製作、表演、網上營銷等經驗。)

入圍選拔準則

報名者需提交組員簡介及履歷,並參與面試,選拔準則為團隊組成的創造力及實行力。

比賽條款及細則

  1. 所有參加者須確保其參賽作品不會侵犯其他人的任何知識產權權利。
  2. 作品內容不可含有暴力、色情或侮辱成分。
  3. 參賽作品如有涉及版權問題,主辦機構不會負上任何法律責任。
  4. 如參加者違反任何參賽條款及規則,其參賽資格可能會被取消。
  5. 參加者不得上載任何違反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的資料及內容。
  6. 主辦機構保留一切接受或拒絕參賽者、或取消任何參賽作品的權利。
  7. 參加者須保證所提交之資料為真實且正確,不得冒用任何第三人之資料。如有不實、不正確之資料,或被檢舉證實者,將被取消參加資格。如對主辦單位或第三人帶來損失,該參加者須負一切相關責任。
  8. 參加者須同意授予主辦單位有關參賽作品的版權 ,參加者及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 Media 21 媒體空間 (M21) 均享有作品的使用權。
  9. 主辦機構保留對評審、賽果、參賽細則、獎項、頒獎禮及其他相關活動的安排的最終決定權。如有任何爭議,將以主辦機構的決定為依歸,參賽者不得異議。
  10. 參加者遞交表格,即同意及接受是次比賽的所有條款及細則。

評審準則

專業評審評分

佔總分之80%

社交平台互動分數

佔總分之20%

獎品

48小時惜食Social Media最強團隊

港幣15,000資助金*

48小時惜食Social Media創新團隊

香港迪士尼樂園1日工作體驗

48小時惜食Social Media合拍團隊

香港迪士尼樂園1日工作體驗

* 獲取資助金後將夥拍香港迪士尼樂園市場策劃團隊共同實踐Social Media計劃

賽前簡介會及面試

日期

2017年3月18日 (六)

時間

下午3時至6時

地點

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Media 21媒體空間

內容

了解比賽準備及流程
分組面試

48小時大賽流程

日期 時間及地點 內容
2017年4月14日 11:00 - 19:00 (於M21)
19:00 - 23:59 (自由地點)
  • 訓練班
    (認識惜食團體及Social Media市場策劃的策略與技巧)
  • 分組籌備計劃
2017年4月15日 00:00 - 10:59 (自由地點)
11:00 - 19:00 (於M21)
19:00 - 23:59 (自由地點)
  • 大嘥鬼、王宗堯及游學修友情客串
  • 分組執行計劃
2017年4月16日 00:00 - 10:59 (自由地點)
11:00 - 19:00 (於M21)
  • 最後衝刺
  • 頒獎禮

入圍隊伍公佈

感謝各參加者出席3月18日的面試!3位評審最終選出的入圍隊伍如下:
面試組別隊伍成員
A2郭諾詩, 鄧欣兒, 蔡雅思, 彭子昇, 吳家鏗
B1 陳志威, 梁偉濂, 林蕙淇, 饒啟軒, 茹雪怡, 劉子南
B2 梁珈莉, 梁芷端, 林梓俊, 林兆熹, 趙仲彥, 孔俊硯
C2 黃雅詩, 陳雅彤, 吳天德, 鄧家朗, 莫東健
C3 劉君杰, 丘前朗, 黃楷峰, 賴錦石, 楊雪連, 董偉恩
D3 黃仲軒, 蔡嘉浚, 温灝深, 郭珮婷, 凌漪澄, 李坤頤
E1 蔡少郎, 賴志成, 霍志弘, 陳樂晴, 鄭嘉詠, 粘曉誼
E3 麥銘恩, 王曉彤, 張景塘, 李卓烜, 黃芷淇
F2 盧韻媛, 柯穎欣, 鄧晉軒, 陳綺雯, 吳穎茹, 董嘉宏

注意事項

  1. 所有參加者必須介乎18至25歲
  2. 入圍後不得更改組員名單
  3. 參加者必須同意出席連續3天的活動,並於3天內與團隊建立原創的social media campaign
  4. 參加者須確保其參賽作品不會侵犯其他人的任何知識產權權利
  5. 作品內容不可含有暴力、色情、侮辱或政治成分
  6. 與特別嘉賓合作的注意事項,有可能需要於當天與特別嘉賓方負責人溝通
  7. 入圍隊伍須與主辦機構簽署合約,同意網頁列明的條款
  8. 如參加者違反任何參賽條款及規則,其參賽資格可能會被取消
  9. 勝出隊伍須與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合作設計全新「剩食捐贈計劃」的宣傳計劃

聯絡我們
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 Media 21 媒體空間
地址: 香港仔石排灣邨商場LG2層

聯絡人: 程小姐
電話: 3979 0000
傳真: 3979 0099
電郵: enquiry@m21.hk